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兰州公交走进《落实进行时》直播现场,提升服务打造“精致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兰州落实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7-27

n1.jpg

  7月26日上午,兰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栏目《落实进行时》邀请兰州公交集团的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就我市公交为民服务、文明行车等方面的工作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线路达到了136条,运营线路总长度4110公里,运营车辆3109台,全年客运量达到7.5亿人次以上,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84.5%。当天的节目用一组数据介绍了兰州公交集团的发展现状。

n2.jpg

  兰州公交设施不平衡

  兰州市区的公交站牌什么时候可以统一?这既是网友关心的,也是记者在前期调查采访中发现的问题。

n3.jpg

  对此,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副处长陆健表示:在未来2—3年内,兰州公交站点设施将会有一个大的提升和改造。

n4.jpg

陆健

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副处长

  确确实实我们对主城区站点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力度比较大的,对于城市次干道路、支干道路的一些公交站点设施仍然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也是因为公交站点设施有一个从中心往外扩散的过程。随着这几年精致兰州的打造,我们会力争在2到3年之内,把公交站点设施有一个大的提升和改造。

  关于165路公交车

  节目中,有不少听众询问:从市三院开往马滩的165路公交车什么时候能通车?

  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副处长陆健明确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力争于10月前开通这条线路。

n8.jpg

陆健

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副处长

  165路在开通前夕,我们联合龚家湾交警大队对沿线道路进行了最后的勘查,在勘查过程中,龚家湾交警大队也指出了“彭家坪、龚家湾地区因为是开发地区,晚上的渣土车、工程车比较多,但是沿线的道路并没有设立明显的路牌、指示和道路信号灯”。在上周,我们又去了趟(彭家坪)镇政府,镇政府在筹备沿线道路信号和标识的安装,待安装到位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开通165路公交车,力争10月前开通165路公交车

  公交行驶安全第一

  ”您对兰州公交司机有话说吗?”在本期节目开始前,记者特意走上街道采访了多位市民。多数市民对于公交车驾驶员安全行车表示出了自己的关心。

n9.jpg

  兰州公交集团安全处处长高俊峰介绍:兰州公交集团加强了对驾驶员的培训以及心理干预,确保行车安全。

n10.jpg

高俊峰

兰州公交集团安全处处长

  车内摔伤的事故在这两年,尤其是车型更新以后确实有所增长。新车型尤其是电动车启动快、制动较猛,不像以前的天然气车辆还有个缓冲。我们一方面对驾驶员进行技术培训,尤其是年轻驾驶员;另外一方面对驾驶员进行换位体验的教育。

  公交驾驶员是专业驾驶员,安全是最大的服务。乘客坐到公交车上,公交驾驶员就要观察仔细,把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站,这是我们和乘客的一种合约关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