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昆明公交:抓好党建带生产 融入中心促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昆明公交    发布日期:2020-07-28

  抓好党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是推动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7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发展,昆明公交集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司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昆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苗献军同志主持会议。

i1.jpg

  培训会主要围绕抓好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现阶段昆明公交集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抓好的党建工作重点三个大方面进行。

  针对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苗董事长提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是辩证统一的,抓好党建工作中心工作也会得到促进发展,要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也就是抓政绩,避免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的现象,要在党建工作的统领下开展生产经营。其次,要认识到对党务工作理论持续学习的重要性,董事长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对党章党规、工作条例等理论系统深入的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理论指导工作。

i2.jpg

  现阶段昆明公交集团党建工作在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上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工作,结合公司发展实际,苗董事长指出围绕三个重点来进行。一是班子建设问题,抓班子带队伍,干部队伍工作也是党建工作中重要的一项,班子分工协作能力及分管工作落实能力,对企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影响。二是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要坚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坚持标准、注重实绩。干部推选的程序流程,要严格按照国企工委的要求进行,同时要持续抓好干部培训、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培训班。三是廉政纪律方面问题,底线意识不能松懈,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保持清正廉洁、为官务实。

i3.jpg

  抓好党建工作,一定要明确方向、把握内容。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会,昆明公交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的努力的方向,全司党员在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引领下,昆明公交集团一定能够激发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整体合力,推进全司党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生产经营工作更进一步。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