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置身行走的“桑拿房”!上海久事公交保洁消毒小分队从傍晚“汗蒸”到黎明

作者:  信息来源:上海久事公交    发布日期:2020-07-28

  晚上6点多,陈海俊和小伙伴们陆续出现在真南路公交停车场的三楼。尽管气温较白天略降,但他们走进简易休息室时,脸上已挂了不少汗水。

  “兄弟们,今天我们要洗免费桑拿了!”

  陈海俊一边接受着体温测量,一边和其他五个小伙伴们开着玩笑。

  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真南路停车场承担着上海久事巴士三公司二车队108辆公交车的保洁和消毒任务。像陈海俊这样尚处在带教期的新进驾驶员,轮班在这里经受全新的职业洗礼。

  保洁尚未结束,已大汗淋漓

l1.jpg

  体温检测全部合格,大伙分头开始清洁消毒前的准备。穿好防护服的一刹那,每个人不由自主地去抹脸上好像失控的汗珠。

  抹布、百洁布、钢丝球、小铲刀火钳、弯钩、水桶……晚上7点,全副武装的队员彭骋宇拎着一个装满各种工具的百宝箱,和四个小伙伴率先上了车。踏进车厢,闷热的空气迎面扑来,仿佛走进了一个蒸笼。

  穿着闷热的防护服,他们五个人却像没事似的,按照事前的分工,分别从车头、车尾、中部,开始对车辆做彻底的保洁。弯腰,抬头,俯身,从座椅、扶手、拉环、投币箱,到刷卡机、门(窗)框、逃身锤、灭火器等,仔细擦拭着自己分管区域内的各个部位。

  看到地板上有一处口香糖的污渍,一位队员蹲了下来,用钢丝球和小铲刀用力清除着,之后又用洗衣粉浸泡的水,又清洗了一遍。

  “消毒之前,包括空调滤网、网罩等所有的地方先要保洁一遍,否则就没有意义。这是老师傅教我们的,从年初以来保持至今。”

  保洁过程仅进行了一半,他们都已经大汗淋漓。

  消毒步骤,不是简单的重复

l2.jpg

  15分钟后,保洁完成。

  期间,他们从一百米外的休息室,先后换了七八桶水。

  此时,陈海俊准备好了一桶已经勾兑好的消毒液。五个人拿起另外的抹布,浸了消毒水,又把扶手、栏杆和乘客座椅等区域仔细擦了一遍。

  10分钟后,确认没有遗漏的地方,身穿防护服的陈海俊背着10公斤重的喷壶登场。

  与预想不同的是,喷射消毒液不是随意的,喷射的位置仅限于车厢地板的各个角落。“这是为什么?难道之前的擦拭消毒不可以一步完成吗?”面对疑惑,他笑着说,别急,等会你就知道了。

  “真热!还是车下凉快些。”

  完成最后一道工序,陈海俊背着喷壶下了车。脱下手套和口罩,摘下防护服的帽子,小伙子们的头发就像水洗的一样,汗珠顺着脖子,彻底打湿了他们的衣服。

  一瓶水希望能,缓解他们的辛苦

l3.jpg

  “一路喷洒到底消毒,工作肯定更轻松,但会有很多后遗症。”

  经过陈海俊的解释才明白,选择更吃力的消毒步骤,自有它的道理。

  消毒扶手、栏杆和乘客座椅时,消毒液之所以不可以直接喷射,只能用抹布擦拭,因为一旦液体留在座椅面上,乘客的衣裤会被消毒液侵蚀褪色。同样,也不能直接喷在车厢地板上,一是对地板有腐蚀留渍,二是地板未干易造成乘客滑到。

  休息了不到5分钟,他们又匆忙踏上了另一辆车。

  擦去污渍、耐心消毒、喷射消毒液,一辆车的保洁和消毒要重复几百个细节动作。穿着防护服,宛如置身行走的“桑拿房”,这些小伙子要一直“汗蒸”到凌晨3点。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