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旅游巴士变身阅读阵地 成都首个“流动阅读新阵地”亮相

作者:  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日期:2020-07-30

  7月28日上午,一辆开往熊猫基地的红色旅游大巴停靠在成都市春熙路,车身上“阅读正铛时”的logo格外引人注目。有人好奇走了上去,用手机冲着车门口处的二维码扫了扫,不到一秒钟的时间,成都图书馆(下简称“成图”)的公众号页面弹了出来。点入下方子菜单,天府文化推荐书单、成都名家专题讲座、看图文查典籍……一座“流动的图书馆”出现在掌心。

f1.png

  “这是由成都图书馆联合成都文旅公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打造的城市流动阅读新阵地,也是成都市首个流动阅读新阵地!”成图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巴士变身“城市流动阅读新阵地”,将图书馆浩如烟海的阅读资源搬到了每一辆旅游巴士上,这一创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书香社会建设和全民阅读的发展。

f2.png

  早上10点,随着一声清脆的“铛铛”声,载满游客及市民的铛铛车从春熙路的IFS出发,驶向宽窄巷子和熊猫基地。记者在车上看见,扫描获取成都图书馆数字阅读资源的“二维码”被细心地贴到每一个座椅背后,以方便游客随时随地获取成图的海量云端数字阅读资源。除了各类丰富读物、讲座,游客还可扫码获得地方特色文旅信息,以及由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提供的旅游优惠和福利。

  第一次来蓉的黄先生扫码体验后,表示很新奇,“城市流动阅读新阵地的创意让游客在旅行的同时,可全面了解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这太棒了!”

  近年来,成都不遗余力地促进文化和旅游产品深度融合,涌现了不少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产品,也让文化传承和发扬有了新的载体。依托成图馆藏资源和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的“流动阅读新阵地”,旨在打造成都市文旅融合新亮点,丰富旅游景区文化内涵,提升图书馆全民阅读服务工作效能,让天府文化“走出去”。“我们要为游客和市民打造出一个个流动的、带着书香气息的‘阅读+旅游’的公共阅读服务新场景。”成都文旅公交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成都市民和游客可在成图和城市多条旅游公交线路上看到“城市流动阅读新阵地”共享入口,“城市流动阅读新阵地”概念也将覆盖到杜甫草堂、武侯祠、宽窄巷子、熊猫基地等成都重要的文旅场所。

  当天,成图2019年度“最美读者”王紫伊也现身大巴,当起了“全域成都·书香之旅”阅读推广活动大使。一身红裙的小姑娘有点腼腆,但提及读书,就打开了话匣子:“今年我马上就要上四年级了。去年,我在成都图书馆借了316本书。最爱看的是文学类图书。”在王紫伊看来,阅读能让人了解没去过的地方,这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她也号召大家,和她一起加入全民阅读。

f3.png

  “‘城市流动阅读新阵地’是我们在落实‘文旅融合’方面的重要尝试,我们希望将本次活动打造成为成都又一个靓丽的文化符号。”成都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副主任王承佳表示,未来成图还将围绕“书香成都”建设推出更多相关活动,让城市流动风景满载文化气息。

  据了解,成都图书馆内现有纸本文献318万册,可提供数字资源110TB。本次活动将从2020年7月持续到2020年12月底,期间将不间断地为更多的市民和游客提供阅读便利。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