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以“新”创未来,比亚迪全新客车产品看点多多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8-03

  始于颜值,终于技术,是对比亚迪全新客车产品的经典诠释。

图片1.png

  7月28日,2020年比亚迪商用车新品发布盛典在深圳隆重举行,其中,全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产品B10、B12、B12D双层城市观光巴士正式与大家见面。三款新品的问世,不仅丰富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的产品线,壮大了其产品阵容,而且还通过新造型、新技术树立了行业新标杆,通过新品质和新体验,开启了新能源客车全新时代。

图片2.png

  比亚迪全新时代已正式开启,那么,三款重磅产品究竟有哪些亮点?它们又将如何驾驭未来呢?

  闪光点一:颠覆传统,颜值焕新

  如何才能将创新与卓越带到公共交通服务之中?如何才能让大巴不再只是公共交通的一部分,而成为城市的一部分?经过反复推敲和探究,确定了比亚迪全新客车产品的设计理念——超越限制:融入城市、科技体验、健康安全。

图片3.png

  据了解,比亚迪全新客车由国际级汽车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世界级团队倾力打造,以“大鹏展翅”为设计灵感,采用“悬浮”式设计,并通过侧面线条优化和现代造型设计元素的大量运用,彻底改变了传统客车“方盒子”的造型形态,使整车更加灵动“自由”,更富时尚感、现代感和科技感。

图片4.png

  色调上,比亚迪全新客车以黑、蓝两种颜色为主色,整体简洁大气,同时科技感也再度得到提升。同时,冰蓝色的外观氛围灯环绕整车,和城市的建筑灯光交相辉映,与城市融为一体,将未来带入现实。这样将乘用车灯光体验效果应用到城市客车上,在行业内也属首例。

  比亚迪全新客车以颠覆行业传统的设计形式,重新定义了客车产品,全面展现了比亚迪“积极向上、矢志前行”的全新形象,让公交车成为了城市“轻盈流动的音符”,让公共交通不仅是道路的一部分,更是城市环境的一部分。

  闪光点二:贴心呵护,极致体验

  步入车内,宽敞明亮的内饰空间,温馨舒适的细节打造,给予了驾乘人员无所不在的关怀和体贴。

图片5.png

  驾驶区采用整体式包围设计,同时配备多功能司机座椅,加热、按摩、通风……可有效降低疲劳,提升驾驶体验。全新悬浮环绕式仪表台,科技时尚,人性化按键开关分区布置,触手可及。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在国内首创了商用车智慧大屏,12寸的全液晶数字化大屏集监控、调度、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有效解决了车辆显示屏多,对司机产生干扰的问题;同时智慧大屏还可以扩展多种辅助驾驶显示功能,为司机带来全新的智能交互体验。

图片6.png

  乘客区则采用“居家体验”设计理念,悬浮式不落地扶手、全通道低地板、超宽后轮通道、人体工程抑菌座椅等设计,让乘客脚步空间更大,通行便利,出行安全且舒适。

  令人惊喜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人们的健康和安全,车内还会提供免洗消毒液,让人们在公共交通出行中可以远离病毒困扰,防患于未然。

  看得见的是品质,看不见的是人文和关怀。比亚迪用心设计,内外兼修,“刷新”了国人对公交车的传统认知,实现了用户体验全面升级,重新定义了客车产品,让出行成为了一种享受。

  闪光点三:科技创新,质领未来

  外塑形象,内塑品质。坚持“技术为王”的比亚迪,在新科技的应用上更是毫不含糊。

图片7.png

  “三电”技术是电动汽车的基础与核心,更是比亚迪的核心优势技术。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搭载全新升级的“三电”核心系统,其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9,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完全领先于行业水准;全新一代电池管理系统则从6个层级,25个方面对动力电池系统进行360°全方位保护及管理,24小时对电池信息进行监控,全天候保障电池安全。

  除了做好“三电”核心部件的安全外,比亚迪全新客车产品还从9个方面,4个层级,3大类别,构建了全方位的电动车系统安全体系,再次树立了商用车行业安全新标杆。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LDWS车道偏离预警、FCWS前碰撞预警等多种主动安全技术,在保障车辆安全的同时,还能保障行人安全。

  经济性方面,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首次采用第四代铝合金车身,整车重量较上一代产品可减重10%,强度可提升20%,焊缝减少68%,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大幅提升了整车的安全可靠性。

图片8.png

图片9.png

  为了充分保证产品的实际运营,比亚迪商用车需要经过一整套严苛、系统的可靠性试验与环境适应性试验;为充分验证整车品质,还经过电动车的“三高”测试和号称“魔鬼测试”的美国altoona可靠性测试等。

  在以“26111”为核心技术的全新电动商用车纯电动平台基础上,全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实现了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整车生产制造更加高标准化,全面保证了车辆的安全、经济和智能。

  超越永无止境。在“设计+技术”双轮驱动的创新打造之下,比亚迪全新客车产品将为比亚迪开启全新征程,未来,比亚迪将继续开疆拓土,砥砺前行,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