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潍坊公交集团召开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鲁网    发布日期:2020-08-06

  8月5日上午,潍坊公交集团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大会在六楼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健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世东同志、副总经理王雷同志出席会议,各营运单位、处室负责人以及车队长、线路班长、驾乘人员代表和其他相关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k1.jpg

  首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世东同志宣读了《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营运单位负责人汇报活动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和下步工作计划,车队长代表汇报了各车队活动开展情况,驾乘人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k2.jpg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同志作重要讲话,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公交发展,集团公司勇担国企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满意公交”党建品牌。本着“客流减、防控标准不减、服务质量不降”的工作标准,不断优化线网布局,深化星级服务管理,规范服务行为,完善服务功能,全力服务市民出行和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准确把握公交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2020年是推进公交都市创建任务如期完成的窗口期,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要牢牢抓住提升运营服务能力第一要务不放松,在创新服务发展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老矛盾和新问题,开创公交服务工作新局面。三是结合当前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全面查摆公交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检视公交服务与市民需求存在的差距,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创新服务方式,破解公交服务中市民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k3.jpg

  最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健同志进行总结发言,表示本次大会为下一步集团公司服务提升和文明创建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要求各单位、处室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各自实际,从思想认识再深入,工作方法再细化,工作措施再扎实等方面,下真功夫,下大力气,确保活动取得应有实效,共同打造幸福公交、满意公交。

  本次推进大会是对7月1日集团公司“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集团公司于今年7月份至10月份开展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动员阶段、重点攻坚阶段、整改提高阶段。主要工作举措有:一是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开设营运服务大讲堂,开展主题宣讲;聘请专家讲师,开展普通话、服务礼仪全员培训,加强特殊服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形象。二是强化典型带动。全面重塑特色线路和主题车厢,使之成为公交精神文明传播的主阵地。遴选服务标杆,推广先进工作法,引领服务质量和服务创新双提升。三是完善服务标准。修编《车厢服务管理标准》等一系列标准,加快营运服务流程再造,不断探索高效运行的新模式。四是健全监督机制。量化稽查考核标准,提高稽查工作效率,并形成长效机制。依托热线服务中心,提高利用大数据技术精准研判群众关注热点焦点问题的水平。完善社会监督机制,面向社会各界公开聘请30名社会监督员,进行全方位监督。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借助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进一步了解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理解一线驾乘人员工作。设立曝光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交驾乘人员和乘客最美瞬间和不文明瞬间,组织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驾乘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素养。

  潍坊公交集团旨在通过此次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开创公交服务工作新局面,切实提高集团公司社会形象,为潍坊市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公交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