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评测:领略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的“不一样”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8-11

  就仿佛精灵,让城市客车带给人们全新的视觉震撼和驾乘体验,让公共交通离人们更加亲近,也让城市更充满活力和魅力、更美好,这便是日前比亚迪商用车重磅发布的全新城市客车——B10、B12以及双层城市观光巴士B12D带给人们的深刻印象。

图片1.png

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

  美不胜收,自成风景

  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以“大鹏展翅”为设计灵感,犹如大鹏翱翔于天地之间,“大鹏之势、驭揽寰球”。加上现代造型设计元素和表现手法的大量运用,充分体现了“科技、时尚、现代”的设计理念,以及“积极向上、矢志前行”的全新形象。同时,通过打造城市“全新动态悬浮移动空间”,力求刷新人们对公交车的传统认知,呈现一座城市的个性与魅力。

图片2.png

  其中,前脸整体设计简洁、大气,创新前围造型搭配节能、寿命更长的LED大灯,辅以镀铬条精心点缀,彰显极简现代化设计,科技感十足。

  更让人惊艳的是侧面,以流畅、动感线条鲜明勾勒出“大鹏展翅”形象,既契合了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与品位,也寓意比亚迪做“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鹏程万里”之志,彰显了充分的自信。

图片3.png

  而悬浮式全包裹车顶,将车顶电池、空调进行包裹式设计,提升整体视觉效果。不管你是在高楼还是立交桥抑或城市的其他高处,当你俯瞰城市客车时,都能看到比亚迪的品牌符号,也能欣赏到城市的这道美景。

图片4.png

  整车“悬浮”式的设计语言,如神来之笔,显得更灵动、更轻盈,既彰显了对自由的不懈追求,又对汽车未来发展重要趋势之一的轻量化进行了深度呼应,兼具艺术美观性与功能实用性,未来感扑面而来。

图片5.png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客车上搭载的冰蓝色外观氛围灯,是行业首次将乘用车的灯光体验效果应用到城市大巴上。试想一下,当夜幕降临时,城市万家灯火渐次亮起,而行驶在街上的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与其交相辉映,流光溢彩,如梦似幻,也让城市更加美轮美奂,更添繁华与魅力。

  同时,夜晚在氛围灯的映照下,“大鹏展翅”的形象呈现得也会更加鲜明,带给人们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当之无愧亮丽的流动风景线。这样的客车已经不再仅仅是客车,而是与城市巧妙完美地融为一体,成为城市的一部分,将“融入城市”践行到底。

图片6.png

  而当人们在看街上驶过的客车时,车中人亦在看城市街头的景,双方互为风景,“相看两不厌”,谱写新时代的《断章》。真美!

  科技满满,牛气侧露

  外塑形象,内塑品质,是比亚迪商用车一以贯之的原则。而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实现驾乘体验全面升级的背后,则是满满“黑科技”的强大支撑,牛气和霸气侧露无遗。

  细节匠心之处,尽显人文关怀。车门处的投影式欢迎灯与门联动,给夜间出游或下班归来的人一份温馨与欣喜。

图片7.png

全景天窗

图片8.png

折扇式双开遮阳帘

  走进车内,星空顶让人无限惊喜,乘坐时不再觉得压抑和单调,可以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特别是全新比亚迪双层城市观光巴士B12D,采用超大尺寸全景天窗,中空防紫外线隔热玻璃、折扇式双开遮阳帘、大弧面顶角窗,让乘客可以近距离感受美景,悠享自然风光。当人们仰望天空时,将获得最广阔的视野和最大的自由,实现一览无余、物我两忘,此时“我即是车,车即是我”。

图片9.png

悬浮环绕式液晶仪表

图片10.png

多功能司机座椅

  驾驶区设计充分彰显人性化,采用整体式包围设计,并引入乘用车上的全新悬浮环绕式数字化全液晶仪表,不仅显示可以个性化设置,让驾驶员实时掌握整车动态,而且具备语音提醒功能,不惧复杂光线环境,加上整体式设计、可电动调节后视镜,更显对驾驶员的关怀。全新人体工程学多功能司机座椅,包裹性更强,且具有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亦可有效缓解疲劳,提升驾驶体验感与舒适度。

图片11.png

可电动调节的后视镜保证司机视野更宽阔

  车辆配置更是超预期的高。全新升级的核心“三电”系统,构建全方位的电动车系统安全体系,再树行业安全新标杆。同时,ACC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LKA车道保持、LDWS车道偏离预警、FCWS前碰撞预警、PCW行人识别预警、360°全景影像……凡此种种,皆见实力。而这些先进的科技配置同样可以降低司机的工作强度,确保操作更便捷、更轻松,也增加了行驶安全性,对行人及周围环境更加友好。

  对于乘客的悉心关怀更是必不可少。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采用第四代铝合金车身,为车窗设计预留了更大空间,配合一体化玻璃,整车透光区域提升10%,明亮通透,方便乘客尽揽城市风光。

图片12.png

全通道低地板

图片13.png

悬浮式不落地扶手

图片14.png

人体工程学抑菌座椅

  一级踏步、全通道低地板、超宽后轮通道、悬浮式不落地扶手、人体工程学抑菌座椅、拥有简约科幻气质的参数化纹理设计等,在提高上下客通行效率的同时,带来居家般的舒适体验和人性关怀。

  始于颜值,终于技术。依托比亚迪商用车丰富的电动科技,全新比亚迪城市客车可谓实现了内外兼修,将融入城市、科技体验、健康安全完美融合,好看又好用,果然牛!

  体验非凡,英姿飒爽

  车辆究竟怎么样,最终还需要“拉出来遛遛”。而动态评测中的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一个字形容,就是飒!

图片15.png

  在深圳比亚迪总部试车场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在炎炎烈日暴晒之下,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开始了它们的评测之旅。

图片16.png

高环测试

  静可若处子,动亦如脱兔。在高环测试中,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在高速状态下,就像一个个武林高手,仍然体态轻盈,稳健前行。

图片17.png

爬坡测试

  在爬坡测试中,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轻松过顶,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

图片18.png

涉水测试

  在涉水测试中,面对近20厘米水深,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丝毫不惧,逢水过水,干净利落,且毫不拖泥带水。

  这是搭载了比亚迪“三电”核心系统的纯电动客车,也是汇聚着比亚迪众多独门“黑科技”的纯电动客车。而这,正是全新比亚迪城市客车面对各项测试挑战,丝毫不惧的底气。

  值得一提的是,有这样几个细节不得不提。高温烈日下,一进入车内,马上感觉如沐春风。尽管这是纯电动客车,但空调系统很给力,短短几分钟,车内立马降到人体适宜的温度。事实上,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炎热的深圳早已成为街头常见的风景,也助力深圳成为全球首个公交全面电动化的特大型城市。而包含高温在内的“三高”测试,也是比亚迪新车必过的一关。

  涉水测试实际上对于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也是“小儿科”,在深圳这样炎热多雨的滨海城市,涉水运营早已不是新鲜事。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应用了全新升级的磷酸铁锂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9,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为续航增值;全新电池管理系统则对动力电池系统进行360°全方位保护及管理,24小时对电池信息进行监控,全天候保障电池安全;全新电池热管理系统控制更精确,将电池温度维持在25-35℃的最优工作区间,可延长电池寿命10%-20%。

  而爬坡对于动力强劲的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也是“So easy”。B10及B12搭载最大功率100kW的双轮边电机,B12D的最大功率则高达150kW。

  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已经在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投入运营,覆盖高寒、高温、高原等多种极端环境。其中,在有着“全球客车技术发源地”之称的欧洲,比亚迪电动大巴的足迹已遍布20国逾100个城市。作为首个进入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今年8月7日,比亚迪又向对技术要求极为严苛的德国交付纯电动大巴,标志着比亚迪成功布局全球最后一块汽车市场高地。

  我引领趋势,我即是潮流。比亚迪全新城市客车的推出,将造型、科技和体验完美融合,将时尚与艺术、现代与国际、前沿与未来彰显得淋漓尽致,而一个城市客车的全新时代就此开启。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