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以智提质、以会兴业,宇通助力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谋“新局”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8-19

  2020年8月14日,由宇通客车携手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论坛,在经过陕西西安、云南腾冲后,来到河北张家口。

  该论坛以“促转型 谋发展”为主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宇通客车党委副书记王善冲以及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60余位公交客运用户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城乡交通一体化与定制客运大改小的现状及转型趋势,并分享成功运营经验,为助力公交客运企业可持续发展、推动城乡交通协调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与新策略。

e1.png

e2.png

e3.png

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论坛走进张家口

  推动城乡交通一体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建设交通强国是党中央赋予交通人的历史使命,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重要抓手。交通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实现交通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加强新型城乡化和交通建设、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等要求,这再次对交通强国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e4.png

e5.png

  王善冲在致辞时表示:“加快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提高绿色出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让城乡居民享受均等的公共交通服务,逐步实现公众出行由‘便其行’向‘悦其行’转型提升,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宇通客车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出更多更优秀的产品,以更完善的服务,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居民更美好的出行。”

e6.png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善冲

  熊燕舞在谈到当前客运现状和转型趋势时表示:“最困难的时刻已经到来,越来越细分的市场、越来越逼仄的竞争、越来越尴尬的环境、越来越缩小的运距、越来越灵活的需求、越来越重要的体验,使得公交化、定制化、网约化、商务化、精细化、数据化、场景化、小型化等正在成为道路客运发展的新趋势。特别是城乡交通一体化,已成为传统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创新的必由之路,不仅符合国家政策导向,而且将为公交客运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e7.png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

  用榜样示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成熟经验

  时代的风云际会,给予了奋斗者拼搏的舞台;行业的跌宕起伏,锤炼了交通人坚毅的性格。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涌现了诸多先行者,他们用智慧在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中趟出了新路,取得了佳绩。

  平泉是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创建县、全国首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谱写了新时代交通助推乡村振兴的壮丽篇章。平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自治介绍:“公交的发展成为平泉市综合实力提升的最显著标志之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和河北省交通厅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更离不开宇通长期以来对我市公交发展的大力帮助。多年来,宇通凭借一流的品牌和信誉,在业务、技术上给予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可以说,宇通助推了平泉的公交发展,助推了平泉的乡村振兴,实现了政府满意、百姓满意、企业满意。”

e8.png

平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自治

  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则在“传统客运企业定制化+网约模式升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哈喽优行CEO范越甲介绍:“哈喽优行是依托新干线旅游集团18年客运行业经验推出的互联网出行服务平台,是国内少数几家同时获得全国网约车资质和定制班车牌照的出行平台。该平台以乘客出行需求为导向,通过移动互联网、LBS等信息技术和对用户出行大数据的分析,按照乘客需求灵活确定运营路线、发车时间和上下车站点,实现定制化服务,减少了乘客取票、排队、换乘等环节,有效提升了乘客的出行效率,促进了交通运输提质增效。目前,哈喽优行已涵盖了快车、专车、接送机、出租车、定制包车、旅游直通车、小件物流等服务,可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低碳、高品质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e9.png

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哈喽优行CEO范越甲

  以品质车辆,助力民众美好出行“再升级”

  乘着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的“东风”,传统公交、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迎来了转型升级的最佳契机。而先进实用的交通工具,则成为出行品质化的重要因素,不仅能为客运市场带来新面貌,而且可为乘客出行营造新体验。

  论坛上,宇通客车高级产品经理高云庆介绍,宇通不断运用科技,助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针对城乡交通一体化,宇通带来了更贴合需求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城郊车和小型化产品。

e10.png

宇通客车高级产品经理高云庆

  以E8i宇光造型纯电动公交产品为例,该系列产品经过四大升级、四大防护,可确保车辆安全无忧,具备“四个满意”,即:让政府满意、让百姓满意、让运营者满意、让驾驶员满意。同时,车辆还进行了三电核心技术升级,并采用模块化新平台,零件通用性更好,线路适应性更好,维护成本更低;且多项新功能的运用、多项配置的提升,实现了更安全、更省心。

e11.png

宇通E8i与宇通纯电动城郊车ZK6820BEV

e12.png

  而纯电动城郊车ZK6820BEV则是宇通立足公路、公交等不同运营场景,以全新技术平台倾力打造的精品。整车色彩搭配协调统一,采用新材料内饰,环保健康,为乘客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树立了新能源时代客运车辆的品质典范。在技术上,宇通ZK6820BEV运用行业领先技术,采用集成式、平台化设计研发三电系统,开发新能源市场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以更稳定的运行、更安全的防护、更高效的运营,解除客户后顾之忧。此外,宇通ZK6820BEV还从客户角度出发,充分考虑驾乘人员舒适感与安全性,为全车配备智能网联设施,有效辅助驾驶,减少旅途疲劳。

e13.png

  在论坛现场,宇通还展出了T7、CL6等多款车型,迎合了个性化、小型化、定制化等出行需求,为客运转型升级与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车辆选择。

e14.png

e15.png

  除产品以外,宇通还为城乡交通一体化提供了车辆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充电站建设解决方案、智能运营调度方案、安睿通解决方案、售后服务解决方案等,有助于全面打通城乡交通“梗阻”,助力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

e16.png

e17.png

宇通CL6

  未来,随着技术与模式的不断创新,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将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而宇通将继续与优秀者携手,不断推动客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共绘民生幸福景,为实现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