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从1辆到近100辆,宇通“好运”校车只为对得起孩子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0-08-19

  2006年的西安,很多学校外迁,“如何安全快速接送学生”的问题随之而来。为解决困境,学校不得不改造部分老旧柴油车作为“非专业校车”,担起接送任务。

  “校车”起步,黑烟滚滚,“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让人心酸不已。

m1.jpg

  为安全接送学生,宇通推出中国第一辆“大鼻子”发动机前置专业校车,开创了行业先河,也有一些专业的校车运营企业,为孩子的安全上下学不断奔走和努力,陕西好运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运校车),就是其中的一员。

m2.jpg

陕西好运校车服务有限公司

m3.jpg

  陕西好运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立于2015年,拥有近百辆宇通校车。公司负责为西安数千名学生的上下学、研学、郊游等,提供安全、舒适和便捷的接送服务。

  好运校车总经理胡总走访多家厂家,对比后认为宇通校车在安全、细节、耐用度、内饰等方面质量过硬,当即采购,发展至今,近百辆校车全部为宇通品牌。

m4.jpg

好运校车采购的宇通校车

m5.jpg

  “当我们驾驶第一辆宇通校车走进合作学校,家长站在校车旁边欣慰的笑,孩子坐在校车里开心的笑……当时觉得,这才是对得起孩子,一切努力也值了。”胡总感慨地说。

m6.jpg

m7.jpg

  为保证安全和服务品质,好运校车对校车提出了更高要求。“做企业要注重成本管理,但不能在安全和服务品质上缩减成本。”

  胡总在校车采购中,对安全细节进行了多重升级:

  1)订购中学版宇通校车,座位间距更大,学生坐的更舒心;

  2)从国家要求的单车2公斤灭火器,增加为4公斤灭火器,做好安全预防;

  3)额外配置多个安全锤,与修理厂合作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4)配置6个暖风箱,保证冬天第一站也温暖。

m8.jpg

m9.jpg

  “安全管理,离不开系统的支持,安芯系统,作为我们多年来安全运行的管理工具,实时监控司机、驾驶员和学生,帮助我们更好保障校车安全。”胡总说,对安芯系统功能如数家珍:

  1)第一时间反馈车辆的运行状态和数据,安全监管实时、有效;

  2)照管员点名系统,管理工作科技化,效率提高;

  3)家长版APP,让家长实时了解车辆位置和孩子上下车情况,服务更贴心。

m10.jpg

m11.jpg

m12.jpg

  为了培养孩子安全意识,好运校车根据孩子特征及学习进度,设置了系列的安全主题课题:

  主题课1:消防演练。如果遇到火灾,应该如何逃生;

  主题课2:交通事故逃生演练。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应该如何应对;

  主题课3:反恐防御。如果遇到不法分子侵犯校车,应该如何防御。

  “安全演练,培养孩子应对突发情况本能。希望社会给予更多关注,将安全演练惠及在校全部孩子,使自救成为生活常识。”胡总说。

m13.jpg

m14.jpg

m15.jpg

  漫漫求学路,安全校车行。陕西好运校车胡总分享的宝贵校车运营经验,对处于同行业的您,应该会有所启发。

  守护孩子,就是守护未来,秋季开学在即,如何为孩子们准备好坚实的防护铠甲?点击下方图片或“阅读原文”,宇通“宇通校车季”活动,助力开启安全上学路,让安全校车守护更多孩子的上学路!相信在全国校车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风里雨里,安全校车必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m16.jpg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