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七夕将至,快来打卡青岛最浪漫网红复古观光巴士

作者:  信息来源:海报新闻    发布日期:2020-08-24

i1.png

  近日,在中国传统佳节七夕节来临之际,记者来到青岛公交文旅集团火车站停车场,探访被广大网友称为“岛城最浪漫旅游观光车”的网红复古观光巴士。

i2.png

  公交文旅集团复古观光巴士造型复古,以老北京有轨电车为原型。车辆外表通体大红,与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辉映,仿佛让人穿越回旧时光,置身在老青岛的韵味中。车内空调、LED屏、电子支付等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且均为环保舒适的新能源电动车。透过超大视野的全景观车窗,栈桥、五四广场、八大关、海水浴场等岛城沿海一线美景一览无余。

i3.png

  在其中一辆“喜结良缘号”复古观光巴士的两侧车窗上,可以看到手绘的牛郎织女和现代情侣的卡通形象。进入车厢内,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包括杜牧的《秋夕》、雨果的《当你美丽的目光》、《梁祝》选段、秦观的《鹊桥仙》、沈从文的《我喜欢你》等古今中外浪漫诗词,以及位于车厢上方的我国传统婚庆习俗科普。当天,车辆刚一上路就引来乘客齐声称赞,大家纷纷写下七夕节日的留言,并在车厢内照相留念。

  “我们公交文旅集团的复古观光巴士在网上一直挺火的,很多外地来的朋友和岛城市民刚领完结婚证然后特意跑到我们这来找,特别是和两辆‘喜结良缘号’照相作为留念。”公交文旅集团复古观光巴士驾驶员贾万春向记者介绍。

i4.png

  据了解,公交文旅集团复古观光巴士在运行G1(铁路青岛站郯城路站-极地海洋世界)、G2(铁路青岛站郯城路站-崂山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两条沿海旅游观光线路的同时,还对外承接婚庆、展会用车。近年来,公司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等多个区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提供用车服务,所用车辆即为复古观光巴士,见证了岛城许多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公交文旅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也给广大乘坐复古观光巴士的乘客提出安全出行方面的建议,在车厢内外拍摄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特别是在车辆运行过程中要扶好站稳,不能为了拍摄沿途风景、车内装饰在车厢内跑动。同时,要避免在车厢外与车辆合影留念时处于驾驶员的视线盲区,时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