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探秘大国智造,体验无人驾驶!金龙客车工业研学营开营啦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20-08-25

  漫漫暑假,怎么过才更有意义呢?来金龙客车工业研学营吧,探秘大国智造,零距离体验L4级自动驾驶巴士,在现实中感受科幻电影的场景。

  这个暑假,金龙客车携手建发国旅共同打造了工业研学游,在一天的行程中,孩子们将与自动驾驶工程师面对面交流,收获最前沿的科技知识;参观轻客生产线,探索工业科技;走进生产一线,感受劳动之光。该工业研学营一推出,便引起热烈反响。

  8月18日,首期25名小朋友,开启了这段难忘的夏令营。

c1.jpg

第一期研学营成员合影

  抵达金龙客车后,开场有趣的破冰活动,让营员们在热烈的气氛中,更进一步熟悉了对方,并组成了四支战队。通过脑力激荡和团队协作,各支队伍精神抖擞地展示了队名,并高呼战队口号,至此,金龙客车之旅正式开始!

c2.jpg

c3.jpg

正在进行破冰游戏的孩子们

  第一站,营员们参观了金龙客车品牌文化展厅。

  什么叫商用车?中国第一辆客车什么时候诞生?中国客车已经出口到多少国家和地区了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客车发展史、客车工艺流程。

  一款款金龙历史经典车型的展示,让他们直观感受到客车发展的变迁以及中国客车逐步走向强大的历史进程,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智慧展厅,可监控车辆实时运营状态的金龙云服务平台,以及一系列主被动智能安全技术,让营员们体会到了智能科技赋能美好出行。

c4.jpg

c5.jpg

参观金龙展厅的孩子们,在认真听老师讲解

  下一站,营员们来到了金龙轻客生产基地。

  金龙轻客基地拥有先进的冲压、焊装、电泳、涂装、总装五大工艺自动化生产线,是国内少有的具有完备现代化轻客生产线的制造商。当天,营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轻客总装车间。在探索轻客生产工艺的同时,一系列辅助生产的自动化工装设备,比如车采用磁导航的自动化运输设备、机器人自动打玻璃胶等,让营员们真切感受智能制造的魅力。

c6.jpg

孩子们参观轻客车间

  在轻客生产基地,营员们还与一线劳动者进行深入交流。

  “叔叔你工作多久了,什么岗位?”、“你觉得工作最辛苦的部分是什么?”……当天,接受营员们采访的一线劳动者,均是金龙客车一线优秀员工,有着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并且他们中许多人参与了今年春节期间支援抗疫一线的负压救护车加急生产任务。“春节期间,为了尽早让负压救护车发到武汉,许多叔叔们自愿放弃假期,连夜作战,但大家毫无怨言,内心只希望负压车救护车早一天交付……”一线工人朴实的话语中,满满都是劳动的自豪与光荣,让营员们感悟了劳动的意义与价值。

c7.jpg

c8.jpg

孩子们在车间与工人面对面交流

  简短的午休过后,到了最令人期盼的环节——体验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

  车门一打开,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上车。落座后,一双双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车内的一切。“哇,真的不用人开就动了耶!”、“这车为什么会自己走呢,是怎么做到的?”……随车工程师耐心地解答着孩子们关于自动驾驶巴士的“十万个为什么”。车辆行驶中,每当周边的物体或人的轨迹出现在车上屏幕里时,孩子们都兴奋不已。自动避让、超车等一系列自动驾驶功能,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强烈的探索欲望。

c9.jpg

c10.jpg

孩子们试乘自动驾驶汽车——阿波龙

  安全是一切的重中之重,研学期间,营员们还参观了金龙客车安全体验馆。

  通过VR体验设备的模拟火灾、地震、交通事故以及高处坠落等极端应急环境,营员们身临其境的参与其中,提高了安全意识以及应急自救能力。同时,通过心肺复苏训练模拟设备,掌握心肺复苏各种操作技能,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此外,安全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活动,有趣又有料,营员们意犹未尽。

c11.jpg

c12.jpg

孩子们在安全馆学习相关安全知识

  本次研学还专门安排了客车模型搭建环节,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研学即将结束时,还安排了“彩蛋”——问答竞赛,检验营员们的一天学习所获。

c13.jpg

c14.jpg

孩子们正在搭建金龙客车模型

  作为客车工业龙头企业,金龙客车在不断拓展业务边界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国企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联合举办工业研学营便是其中之一。在一天充实的行程中,感受中国客车制造业的崛起与壮大,见证科技创新带来的改变,体验劳动的光荣与价值……这是金龙工业研学营的意义所在。

  下一个假期,我们再次相约金龙,开启美好出行旅程!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