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时刻铭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海格客车记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张静

作者:张世有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0-08-31

  8月5日,苏州金龙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笃廉来到总装二部,向公司生产第二党支部书记、总装二部部长张静,颁发苏州市国资委党委授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证书,向他表示祝贺,并勉励张静要发扬“迎难而上带领团队一周赶制20辆负压医疗救护车”的精神,继续努力,为公司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七一”期间,张静被市委组织部授予“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a1.jpg

  张静,1999年1月入职苏州金龙,2005年6月在公司入党,从底盘车间装配工做起,先后担任车间班长、检验员、调度员、业务经理、经理等职。2017年12月,张静当选生产第二党支部书记。长期以来,张静始终坚守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责任担当,保持学习定力,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作为支部书记,他带领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今年1月30日晚,张静接到公司为支援湖北武汉阻击新冠肺炎疫情需紧急赶制一批负压医疗救护车任务的通知。此刻,身为总装二部部长、生产交付负责人的张静,深知在疫情影响下要完成生产任务的艰苦性,作为已有15年党年龄的他,没有推辞,没有找理由,而是在第一时间联系负责专用车生产的班组长,排查生产瓶颈和关键物料;此后又了解在苏过年符合防疫要求,可提前复工复产员工的情况和名单,跟踪关键物料到货情况。

a2.jpg

  公司复工申请在2月3日获批,张静即刻向符合防疫要求的员工们发布了“召集令”。2月6日一早,来自总装部生产经理、涂装部生产主管等党员带领的首批14名员工到生产现场报到,张静对员工们说:“赶制医疗救护车是我们国企每一名员工的光荣使命,急难险重看担当,我们要弘扬公司勇于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这项硬任务!”这既是动员令,也是张静向组织的承诺。

  在生产组织过程中,张静针对负压救护车是新车型,且各部门参与的员工操作技能水平高低不一,他筹划了多种生产方案,把所有员工进行统一分组编排,并指定了小组长,应用“我说你听、我做你看;你说我听,你做我看”的速成培训模式,使没有经验的“小白”迅速融入生产工序。同时,还采取了熟练员工“一带一、一带二、甚至一带三”的师傅带徒弟方式进行生产,保障进度和质量。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随时调整各小组人员和作业内容,各小组灵活机动,相互补位,遇到问题及时调整。

a3.jpg

  为确保按期交付和车辆品质,张静紧盯生产一线,坚持全程跟踪,现场督战。负压救护车对密封性要求高,在品质检查的基础上,张静钻到地沟里,再次检查每辆车打胶等密封措施是否到位,保障车辆性能在检测时一次过关。现场员工下班后,张静根据物料到货情况、人员情况评估次日可能出现的瓶颈,并提前做好人员调整等资源支持,沟通协调生产及物料到货信息。

  截至2月13日,在短短一周内,张静和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如期完成首批20辆负压医疗救护车的合格交付并驰援武汉。4月中旬,公司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对我司及时提供负压医疗救护车的感谢信。

  长期在生产一线管理工作,使张静具有较强的应急管理和协调方面的能力。同时,积极的工作态度,从实际出发的素养,大局观下团队合作精神,也造就了张静卓越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a4.jpg

  在担任中型车事业部业务经理期间,为完成6608车型上产量、罗莎车生产转移等,通过“全面管理”转为“异常管理”,使产能从2辆/天提升到10辆/天,准时交付率提高到96%,为公司荣获“中巴王”奠定了基础。2006年至2009年,担任制四部经理期间,张静通过推行班组竞争、专项和差别激励结合等措施,调动了车间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平均单车制作时间由115人/时减少到88人/时,产能从24辆/天提升到30辆/天。任轻型车生管部部长期间,张静推动各车间进行改善提高,最大日产能从28辆提升到49辆,车辆按计划入库率由47%提升到了87.5%,单车投入工时下降了30.75%。

  学习张静的先进模范精神,要求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和员工,要有不惧艰难,坚持实干,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做好迎接公司即将到来的生产高峰期的各种挑战准备,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