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潍坊新式公交站亭,颜值高还便民

作者:  信息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0-09-02

  9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加快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改善居民出行环境,今年潍坊高新区计划新建89座新式公交站亭。

  当天,记者来到蓉花路玉清东街至北宫东街路段看到,今年高新区对这段路两侧的人行道和绿化带进行了改造提升,如今已经基本完成,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路两侧设立的新式公交站亭。

  这种新式公交站亭呈灰白色,造型简洁大方,主体结构是镀锌钢板折制,外包铝板和铁板,中间采用钢化夹胶玻璃,低碳环保、结实耐用,看上去非常漂亮。不但给周围居民日常出行带来便利,而且极大提升了蓉花路的道路颜值。

  家住高新区鼎邦丽池小区的杜女士对记者说,此次蓉花路改造后,路两侧增设了新的人行道,以前地上的一些线缆作了入地处理,而且建设了新式公交站亭,提升了路两侧的绿化景观,既漂亮又人性化,大家都特别满意。

  随后,记者来到北宫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南侧看到,金马路上同样有多座旧公交站亭已经拆掉,改造成新式公交站亭。

  最近几年,高新区持续加大对新式公交站亭的建设力度。这些新式公交站亭不单单是外观有了较大提升,而且还融入了新的科技理念。公交站亭上有LED显示屏,可以通过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媒体方式实时向市民展示高新发展新动态,市民还可以通过LED屏查询公交线路信息。此外,还安装了视频监控远传功能,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的同时可以实时查看了解道路信息。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些新建公交站亭的LED显示屏被充分利用了起来,进行公益宣传,吸引了候车市民的目光。在胜利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西侧路北,家住北海花园小区的张女士正在等车。“新建的这些公交站亭,造型简洁大方又实用,丝毫不比一些大城市的差,提高了咱们的城市品质。”张女士说。

  记者从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高新区进一步加大了对新式公交站亭的建设力度,计划投资1800万元,新建89座新式公交站亭,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建设。同时在之前公交站杆点位的基础上,根据市民出行习惯合理调整站亭布置,让市民候车更方便。

  目前高新区正在全力推进新式公交站亭建设,计划于年底全部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以新式公交站亭为平台,加强规范公交站亭宣传内容,做好公益宣传工作,打造新亮点,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潍坊市高品质城市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新闻专题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