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郑州街头,有一道“网安周”主题公交的美丽风景

作者:  信息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3

  9月2日早上,“网安周”主题公交车在花园口公交场区举行发车仪式。郑州公交在农业路、金水路、中原路、陇海路、嵩山路、花园路、中州大道等主干道,打造10条公交线路、每条线路5辆“网安周”主题公交车。

m1.jpg

  发车仪式现场,记者看到,“网安周”主题公交车,浑身都是“网安周”主题宣传元素,有脍炙人口的标语,有妙趣横生的漫画,共同构成了简单易懂的科普知识画面,便于大家在乘坐公交时,了解网络安全教育知识,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意识。

m2.jpg

  如何让更多市民对网络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公交车长也动了脑筋。

  这些天,公交263路的车长张志伟、楚文建、罗璐晓、梁浩洁、张传哲等人进行头脑风暴,自编自导一段轻快活泼的顺口溜。

m3.jpg

  “网络世界漫无边,开阔视野天地宽;内容丰富要选择,黄赌暴力君莫沾;天涯海角有知己,网上交友勿随意;多做运动多学习,网络游戏不可取;网络谣言不跟风,净化环境树新风;文明网络路不摇,以上建议请记牢。”

m4.jpg

  朗朗上口的字句,让这段“网络安全顺口溜”很快流传开来。网络安全顺口溜将通过多个渠道传播,帮助更多市民掌握网络安全的小知识,提醒市民积极安全上网。

m5.jpg

  市民史女士告诉记者:“今天乘坐263路,感觉这个车厢挺好的,通过生动有趣的卡通漫画,搭配简洁明了的语句,让我们更直观全面的了解到网络安全知识,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