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晋江有序推进社区微循环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闽南网晋江    发布日期:2020-09-08

  持续提升公交服务是今年晋江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公交公司了解到,随着磁灶镇微循环公交线路近期开通,今年,晋江已经在磁灶、东石、深沪三个镇开通镇区微循环公交,目前正全力准备开通中心城区社区微循环公交,争取在12月开通线路。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一直是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今年,晋江为民办实事项目继续在公共出行领域发力,计划开通2条市区“社区公交”线路和3条镇区微循环公交线路,投放100部纯电动公交车,不断扩大公交服务范围,持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打通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让市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公共出行服务。

  “目前,正全力准备开通中心城区社区微循环公交。”晋江市公交公司总经理郑昭明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加快进程和速度,已完成车辆招标书的编写编制;基本线路网格正在勘探过程中,初步方案已完成。

  按照方案设计,晋江社区微循环公交将率先在中心城区运行,成熟一条开通一条,拟采用“招手即停”运行模式,通过新购买一批小型纯电动公交车,在中心城区走街串巷、靠右行驶,重点覆盖老人群体经常出行的地方,如学校、公园、菜市场、大型公交车不方便进入的小区等。同时,车辆将控制行驶速度,提高乘客的体验感。

  据悉,今年3月24日、5月15日、8月1日,深沪镇、东石镇、磁灶镇三条镇区微循环公交线路相继开通,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了很大方便。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