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镇江公交总经理凌建锋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镇江公交    发布日期:2020-09-09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i1.jpg

  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凌建锋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i2.jpg

i3.jpg

  疫情发生后,凌建锋同志超前谋划,果断作为敢担当。经历过非典疫情的凌建锋知道,疫情防控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他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部署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早在武汉封城的前一天,他就开始不断的与业务合作单位联系,提前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整个春节期间共筹集到约30000只口罩。充足的防疫物资为镇江公交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有力保障了公交线路的正常营运。

  他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立即组织党团员骨干以及志愿者随车对乘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严把“入口关”,做到所有乘客信息可追溯,并对所有营运车辆一趟一消毒,确保疫情不通过公共交通工具进行传播,累计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约24万人次,消毒车辆约12万台次,为市民提供了健康安全的公交出行环境。他还主动与相关医院联系,义务开通了4条医护人员专线,方便医护人员的上下班出行。

  他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冲在前。作为镇江公交战“疫”指挥官,凌建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后就一直坐镇第一线。凌晨他前往公交停车场,叮嘱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并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到实处;白天他在交通管控组办公,及时传递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并参与研究制定疫情管控的具体措施;晚上他召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举行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形势,调整第二天的运力投入安排。虽然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但是他一直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和旺盛的精力。大年初一晚上,交通管控措施升级,新设立的卡口急需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资。凌建锋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拿出了部分防疫物资支援卡口,在确定所有卡口的物资已经齐备之后,稍作休息就又投入到第二天紧张的战“疫”中。

  他科学施策,防控复工两不误。凌建锋同志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在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委托第三方科技公司制作了微信实名登记码,进一步提高了实名登记的效率。他要求营运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客流分析系统,合理安排运力投入,精心编排行车计划,及时将信息通过各类终端及时向市民发布,方便市民在疫情期间候车。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他一方面加快公交线路恢复,于4月7日全面恢复市区公交线路营运;另一方面他大力推广定制公交服务等新业态,先后开通了6条通勤定制公交线路与高校学生返校专线,采取一站式服务,实现点对点运输,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学校复学复课,彰显了公交保民生、促发展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i4.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