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劳模的教师节“传、帮、带”里有传承

作者:  信息来源:楚天情报局    发布日期:2020-09-10

l1.png

武汉公交光谷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会活动现场(拍摄者:陈祺民)

  “聂师傅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抗疫精神,值得我终身学习。我会将公交人的抗疫精神传承下去,融入到工作中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市民乘客……”9月9日,教师节前夕武汉公交光谷营运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星苗计划”工作交流座谈会暨“星苗计划”导师带徒拜师仪式举行。活动中,今年27岁的武汉公交788路驾驶员钱楷锦郑重拜“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聂三华为师!

l2.png

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聂三华,与“星苗”学员们分享赴京受奖感受拍摄者:陈祺民)

  武汉公交光谷营运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星苗计划”实施2年来,坚持多措并举,大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服务精神。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导师”培养制、“名师带徒”等,坚持强化劳模“传帮带”的精神引领与行为示范,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感召员工、引领员工,让劳模经验、劳模智慧和劳模精神以“一个人+一群人”的方式在员工中不断传播和生根,激励和引导员工学知识、比技能、创一流、作贡献。2年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8名劳模、先进,先后3期“名师带徒”包括钱楷锦在内的21名徒弟,都是新入职的公交驾驶员。

l3.png

劳模导师聂三华,向徒弟钱楷锦赠送学习笔记本(拍摄者:陈祺民)

  9日的拜师现场,新徒弟公交788路驾驶员钱楷锦向自己的老师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武汉楷模、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聂三华送上了“拜师帖”,聂三华也为徒弟戴上崭新的白手套,送上学习笔记本,签订导师带徒协议书。“白手套寓意着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传承,带上手套就要时刻铭记导师的教诲,时刻铭记自己公交驾驶员的职责,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把优质服务做到极致!”聂三华对徒弟说到。

  活动期间,武汉公交光谷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为聂三华颁发“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证书。”聂三华,也与星苗学员们分享了赴京受奖的感受。“昨天,很荣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是无以言表的激动,能够受到习总书记的接见,是我此生最大的荣耀。”

l4.png

劳模导师聂三华与徒弟钱楷锦签订师徒协议书(拍摄者:陈祺民)

  星苗学员代表彭冲说到:“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教导,学习聂师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抗疫精神。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转化成为工作上的动力,向我们的劳模导师们一样,以公交为家,扎根一线,爱岗敬业,坚守不渝,为市民、乘客的舒适便捷出行和公交事业的大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