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加大马力逐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服务

作者:  信息来源:乌鲁木齐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0-09-14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根据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自8月29日起,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加大马力逐步有序恢复首府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凌晨5点,经营一部停车场灯火通明,驾驶员、车队管理人员开始对车辆的机油、防冻液、轮胎气压等做全面检查,随后消杀组工作人员对全车进行清洁、消杀和通风。

微信图片_20200914133907.jpg

  506路驾驶员张春驾驶今天第一趟上线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出场。506路公交车始发站分别是毛纺厂和新联农贸市场,全线25对站点。

张春说:“第一趟车一个来回110分钟,虽然没有太多的乘客,但是我还是会严格按照运营时间规范操作,全力保障每一名乘客安全。如果碰上乘客口罩没戴好,我就会提醒他们戴好口罩。这一会儿我已经跑了两趟了,大概有20多个乘客吧,今后乘客会越来越多的。我们已经做好各项准备,为市民出行做好服务。”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安排,为逐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服务,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建军连夜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全力奋战,做到疫情防控再加力,复工复产正当时。多措并举,主动担当,为安全生产运营、车辆技术保障、后勤服务等做好准备。从8月29日开始,公交集团先行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覆盖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达坂城区和乌鲁木齐县。公交车首班时间为早8点,末班时间22点。随后将根据客流量适时调整发车间隔。

微信图片_20200914133910.jpg

  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杨希平介绍,所有上线运营的工作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前期我们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了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运营的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截止9月3日,公交集团已有102条线路恢复正常运营。根据社区分区分级管控要求,公交集团将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有序恢复社区巴士和其余常规公交线路,公交出租车运力也将逐步增加。

在疫情防控方面。公交集团严格按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切实增强公共交通应急处置能力,对运营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特别是乘客接触的扶手、车窗开关把手、地板等设施加大消毒频次,保证车厢内部和出租车内干净、卫生。驾驶员出车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运输过程中,做到车内通风,确保首府市民乘车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