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宁便捷舒适公交车,城市流动风景线

作者:  信息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15

  初到西宁,迎接游客的除了绿色发展底色、亮丽的城市高颜值,还有纯电动公交车、智能化公交营运、满意率高的公交服务和路网密布、出行便捷的“新交通格局”。如今,绿色智慧的城市公交已经成为了西宁推动绿色出行的减排“旗手”,其优质服务成为了西宁人引以为傲的城市窗口,不仅让乘公交出行融入了西宁人的日常生活中,也让西宁这座古城实力圈粉。

  方便:线网不断完善,布局更合理

  “我家住和盛园小区,这里是近两年才新建的小区,没想到入住没多久就通了公交车,而且新更换的车辆看起来特别‘高大上’,乘坐起来又稳当又舒服,车辆的噪音也小了很多,这都是西宁公交都市创建的成效。”市民王女士感触颇深地告诉记者。“以前西宁的公交车大部分集中规划在城区主干道上,很多线路不仅重复而且车辆破旧,通过线网不断完善优化、车辆逐年更新后,如今一些偏僻道路、新建小区、城郊学校都通了公交车,关键是现在公交车还有自己的专用道,比开车都节省时间。”市民李先生也大赞西宁这两年公交线网发生的种种变化。公交都市创建6年来,西宁市累计优化公交线路34条、新开通公交线路26条。如今,西宁市公交线路总数已达102条,越来越密的公交线网在方便市民乘车的同时,也让西宁成为了全国大中型城市中公交换乘系数和公交出行中平均步行导航距离最小的城市。

  全面:满足西宁人不同出行需求

  “在西宁,各种各样的公交线路要啥有啥,十分全面,车辆还都是绿色环保的,大大满足了西宁人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的出行需求。去旅游景点游玩的游客、市民,可以乘坐旅游公交专线;下了夜班或晚归的人,可以乘坐夜班公交专线;早高峰怕迟到怕拥堵的上班族、学生党,可以乘坐定制公交专线;想要快速直达,可以乘坐城市快客公交专线和大站公交专线;此外还有园区公交、微循环公交等,你说我们幸福不幸福。”土生土长的西宁人赵生魁开心地说道。

  目前,西宁市加快推进以城市快客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定制公交、旅游公交、城乡公交为补充的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具有西宁特色的畅达、便捷、绿色、智慧的公共交通体系。

  智能:支付查询安全更智慧

  “从银联支付乘车、支付宝支付乘车,再到微信支付乘车,在西宁乘公交车,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轻松搞定,西宁的公交真时尚。”外地游客路先生这样夸赞西宁公交的便捷支付功能。“西宁的公交卡不仅可爱、个性、充值方便,还能在全国好多城市使用,西宁的公交真厉害。”市民李玉婷购买了一张公交卡后,向记者展示到。“自从有了公交智能查询系统,冬天等公交车就不用挨冻,有了公交驾驶员监控系统后,车辆稍微快了就会被提醒,西宁的公交真放心。”市民王女士说。公交都市创建6年来,先后完成多套智能化系统建设,使得城市公交更加智能化。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