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嘉兴市区“江南印象”样板公交候车亭新鲜出炉

作者:  信息来源:嘉兴公交    发布日期:2020-09-15

d1.jpg

  近日,位于嘉兴学院越秀校区、万家花园附近的两座公交候车亭“旧貌换新颜”,吸引了不少市民乘客拍照留念。“升级换脸”后的新版候车亭不仅功能先进齐全,外观也是独具匠心,自带“美颜”效果,颇具嘉兴地方特色,为禾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d2.jpg

  今年,作为嘉兴市中心城市“品质嘉兴”大会战项目之一,嘉通集团承担了城北路、城东路等15条道路73座公交候车亭智慧化改造提升项目。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共绘“五彩嘉兴”,嘉通集团选定“嘉兴学院越秀校区”站点西侧、“万家花园”站点南侧的两座公交候车亭,将其打造为全市样板候车亭,实行一站一方案、一站一风景。通过专业规划设计团队的精心设计,对候车亭造型、色彩与材质等设计要素进行提炼,应用于候车亭方案创作中,并在市人居环境指挥部的统筹推进下,以契合嘉兴城市形象、江南水乡的风貌进行创新、提升,全面展现嘉兴特色的城市形象和城市魅力。

d3.jpg

d4.jpg

  来到这两座样板候车亭,可谓焕然一新、眼前一亮,虽同为“江南印象”样式,但风貌设计截然不同,别有一番风味。“嘉兴学院越秀校区”样板候车亭外观大气现代,以“红船魂、江南韵”为设计理念,结合嘉兴品质核心区,打造以“慢享古城”为主题的候车亭特色风格,用江南特色“折与方”“错落的屋脊”作为主要造型元素。色彩上运用深灰、银灰、木色三种基本色,体现细腻温润、古朴传承的嘉兴色彩特点。而“万家花园”样板候车亭外观更偏向古典传统,整体形象怀揣着嘉兴的人文情怀,又有着江南水乡的婀娜多姿,也应和着新时代新气象的社会步伐。从粉墙黛瓦的江南传统民居特征中萃取色彩,利用黑、白、灰形成公交站的主题色调并予以暖色灯带等点缀,再结合独特的曲面三坡屋顶,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使站亭的色彩与形体重叠交织形成诗画般的意蕴。材质色彩上,外侧采用深灰色金属,与内侧的木纹铝板形成鲜明的反差对比,顶部内侧两条暗藏式灯带既展现站亭优美的弧线也保证了光照的需求。

  样板候车亭在功能上也很“智慧”。配备多功能智能查询液晶屏,实现区域内公交信息多平台实时推送,具有显示车次信息、语音报站、播放视频、摄像、录像、后台数据自动更新等多种功能。还具备USB快速充电、LED智能灯光照明,为市民乘客提供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通过建设智慧公交站管理平台,对公交站进行在线的状态检测、故障告警、在线诊断等,进一步降低维修强度,提高了管理效率。

d5.jpg

  为顺利推进今年73座公交候车亭改造提升项目,嘉通集团根据品质城市建设要求,积极配合市品质办、市人居环境推进办,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作计划节点。定期组织项目每周例会,共同探讨解决在项目开展过程存在的困难。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和跟踪审计单位,努力抓好每道工序的安全与质量管控。施工前期,主动对接相关管线单位、所属交警中队,合力推进项目的顺利开展。随着上述两座样板候车亭的确定,嘉通集团已全面启动剩余71座公交候车亭施工建设工作,对旧候车亭进行及时拆除,现场督查亭体生产过程及安装施工,同时为不影响施工期间市民的正常候车及道路安全,暂不拆除公交站牌,还在施工区域外围设置安全防护栏,并要求施工方在施工作业时需避开早晚高峰时间段,避免对城市交通正常通行造成影响。随着施工建设的不断推进,73座公交候车亭即将在10月底前集中亮相禾城,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候车需求,树立城市窗口优质服务形象。

d6.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