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国企聚力促发展,共同守卫北京蓝!北京公交集团&福田欧辉举行2120辆欧辉新能源客车交车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9-15

  9月15日,以“国企聚力促发展 共同守卫北京蓝”为主题的“北京公交集团&北汽福田2120辆欧辉新能源客车交车仪式”在北汽福田总部举行。这是继2019年初279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投入北京公交集团运营之后的又一次规模化交付。2020年是全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此次212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的交付,不仅有效推动了北京公共交通全面新能源化发展,同时展现了北京市属国企用实际行动促进北京市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图片1.png

北京公交集团&北汽福田交车仪式合影

  北京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翟贤军, 昌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董贵蛟,昌平区经信局副局长高克瑶,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北京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凯,北京公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明、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钟强华,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北汽集团总经理、北汽福田董事长张夕勇,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北汽福田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北汽福田业务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梁兆文,北汽福田品牌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李健等领导及媒体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北京公交和北汽福田为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守护祖国蓝天贡献力量,本次交车活动由北汽福田党委副书记吴海山主持。

  以“绿色科技”决胜蓝天保卫战

  “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这是党中央的期望和重托,也是全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目标。北京是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城市,近年来,北京市以“绿色技术”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将绿色智能交通作为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通过创新发展新能源科技、打造绿色出行新生态。

图片2.png

北京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翟贤军讲话

  北京公交系统是北京公共交通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北京城市互通有无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北京公交坚持做首都智慧交通和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北京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凯在交车仪式上指出:“北京公交集团在‘立足首都,服务京津冀,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公共交通综合服务企业’的目标定位下,努力践行‘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的企业使命,积极落实《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发展,为打赢北京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今年采购的2120辆福田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车,其中的纯电动车能量储备更大,续驶里程更长;更有利于方便我们灵活调度和远距离运营使用,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图片3.png

北京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凯致辞

  作为北京市属重点骨干企业和首都“高精尖”产业先行者的北汽福田,积极投身新能源和绿色科技发展领域数十年。据了解,北汽福田围绕“智能化、新能源化、网联化、轻量化”创新理念,凭借对绿色技术和品质革新的倡导与践行,在新能源卡客车研发领域以多项行业领先成果一路成就中国商用车新能源标杆,不仅拥有满足城市、城间客运的福田欧辉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智慧客车等全系列绿色客车产品,还在氢燃料电池客车、智蓝新能源物流车等多技术路线储备上,处于绝对领先位置。

  本次2120辆新能源公交车交付之后,北京道路上将穿梭更多的绿色客车,为首都人民带来更加智慧和环保的出行体验,促进北京交通的绿色智能升级,决胜北京蓝天保卫战。

  以“国企担当”确保四个“不退不让”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压力剧增。北汽福田扛住压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防疫情和稳经营“双线”战役,确保各项举措落地到位,不退不让坚决完成各项经营目标,体现了关键时刻的国企责任和能力担当。1-8月,北汽福田销量达439146辆,同比增长26.5%,而本次新能源大单的成功交付是福田汽车亮出的又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成为首都“高精尖”产业最耀眼的亮色。

图片4.png

北汽集团总经理、北汽福田董事长张夕勇致辞

  北汽集团总经理、北汽福田董事长张夕勇表示:北汽集团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稳经营双向战役,北汽集团将牢牢把握电动化与智能化双轮驱动的时代脉搏,坚持科技引领,夯实品质建设,用心用情服务,同北京公交集团一道,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投身首都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全力提升市民出行的“绿色获得感”“蓝天幸福感”,为全面打赢北京蓝天保卫战、为首都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聚力首都国企开创发展新局面

  当前,北京进入后疫情发展时期,一方面,北京市经济数据逐步恢复高速增长态势,另一方面,相关产业也面临着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压力。聚焦科技创新,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和标杆企业的合作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国资国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北京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翟贤军表示:北汽集团和公交集团身为市管企业,强强联合,深入推动国企间战略合作落实落地。北京公交集团近年来主动加大先进科技的应用,与北汽集团一同推动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运营,全系统新能源车的比例逐年增加,广大市民乘车环境得到改善,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5.png

北京公交集团&北汽福田交付现场展车

  据了解,同属北京市重点骨干企业的北京公交集团与北汽福田已经有15年的合作历史,双方一直积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产品技术创新,为北京市公共交通提供全系列产品资源。目前,北京公交集团与北汽福田已经不止是单纯的产品采购合作,而是强强联合,从产业发展、资质整合升级、完善公交智造产业链、拓展海外市场四方面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为把北京公共交通建设为世界级智慧交通系统,共同致力于为北京市提供“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从城市公共出行的路网设计、线路高效运营、新能源车辆、车联网、云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

  随着此次新能源客车大单的交付,北京公交集团与北汽福田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规模、共享发展机遇,开创国企“手拉手”聚力发展的新局面。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