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构建全新智能公交出行体系!重庆公交集团与百度、与之科技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信息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0-09-17

  9月16日,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与之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在公共交通运营、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出行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技术与优势资源展开合作,构建全新智能公共交通出行体系,加速面向未来的出行解决方案在公交场景的应用落地。

c1.jpg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三方将基于5G、C-V2X与边缘计算、智能网联等技术与研发能力,通过智能网联汽车与车路协同应用落地、构建“人-车-路-站-云”全面协作的新一代智能网联交通体系,同时打造面向未来的“出行即服务”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c2.jpg

  重庆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重庆公交是一个历久弥新且渴望创新的企业,智能化数字化为公交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重庆公交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思维,构建面向未来的出行服务和产品。百度是中国自动驾驶领军者,与之科技有成功的智能网联汽车落地运营经验,通过这次合作,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车路协同项目在公交场景的落地,创新未来出行服务模式,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环境。

  百度集团副总裁李震宇表示

  当下新基建的浪潮正席卷各地,未来是物联网的时代,希望通过面向未来的技术解决当前交通面临的问题,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在公交场景的落地应用,共同打造智能网联公交的应用标杆与旗帜。

  与之科技董事长陈辉表示

  这次合作将通过资源技术互补等方式,共同开展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的建设与运营,探索公共交通领域的智能网联汽车运营体系与运营平台建设,并提供面向多种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

  本次三方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交通的发展上优势互补、战略共赢,共同开创智慧交通的美好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