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描绘未来发展蓝图:中国中车第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作者:中国中车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9月16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刘化龙同志作了《牢记嘱托攀高峰 勇担使命谱华章 为建成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g1.jpg

  大会会场气氛庄重热烈,全体代表精神振奋。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主席台正中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g2.jpg

  大会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参加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局长姚焕及中车老领导郑昌泓等应邀出席会议。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向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车力量。

g3.jpg

奏唱《国歌》

  上午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g4.jpg

孙永才同志宣布大会开幕

  孙永才同志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

g5.jpg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局长姚焕同志讲话

  姚焕同志受国资委党委委托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中国中车的发展成果。他指出,中国中车是全球铁路装备制造领域一面旗帜,是领航中国品牌中国质量中国标准迎头赶上世界先进水平旗舰标杆。他寄语中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光荣传统,扛起时代责任,在建设世界一流中车伟大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时代篇章,为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高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中车力量。

g6.jpg

刘化龙同志代表中国中车党委作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化龙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共包括九个部分——

第一部分 新中车成立以来工作回顾

第二部分 经验回眸和历史使命

第三部分 面临形势和奋斗目标

第四部分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第五部分 全面推动战略落地

第六部分 全面深化企业改革

第七部分 全面推进科技创新

第八部分 全面加强人才建设

第九部分 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报告提出了中车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以“五个一”为核心内涵、以“好优美高强”为主要特征的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

  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建设“好优美高强”新中车。

发展前景“好”

经营绩效“优”

社会形象“美”

幸福指数“高”

党建引领“强”

  未来五年中车党的建设总体思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打造党建金名片为主线,以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执行力、文化感召力、纪律保障力、员工凝聚力为着力点,持续深化“阶梯式·主题年”专项行动,全面夯实“三基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提供坚强保证。报告过程中,全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g7.jpg

王铵同志代表中国中车纪委作工作报告

  王铵同志作了《全面推进新时代纪律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建成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回顾了中车纪委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部署了中车纪委今后五年工作安排。根据大会日程安排,9月16日下午,各代表团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对大会有关材料进行充分讨论。

g8.jpg

第一代表团集体讨论

g9.jpg

第二代表团集体讨论

g10.jpg

第三代表团集体讨论

g11.jpg

第四代表团集体讨论

g12.jpg

第五代表团集体讨论

g13.jpg

第六代表团集体讨论

g14.jpg

第七代表团集体讨论

g15.jpg

第八代表团集体讨论

g16.jpg

第九代表团集体讨论

  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确定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提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g17.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