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中车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中国中车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9月1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这是新中车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在企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n1.jpg

  上午8时30分,选举正式开始。大会通过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n2.jpg

n3.jpg

  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n4.jpg

  在闭幕式上,宣布了中国中车“两委”委员当选名单、“两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根据计票结果,下列21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n5.jpg

  根据计票结果,下列21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n6.jpg

  根据计票结果,下列7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n7.jpg

n8.jpg

  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大会高度评价“两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中车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中车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确立了中车未来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

n9.jpg

  过去五年,中国中车综合实力达到新高度,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市场布局呈现新景象,深化改革步入新阶段,经营管理取得新成效,跨国经营开辟新格局,党的领导开创新局面,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新活力,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新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得到新加强,群团组织彰显新作为,脱贫攻坚展现新担当,抗击疫情打赢阻击战。

  今后一段时期,中车将分两步建成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第一步,是在新中车成立十周年时,建成以“一核两商一流”为标志的世界一流中车;第二步,是在新中车成立二十周年时,建成以“受人尊敬”为标志的世界一流中车。未来五年,中国中车要重点建设发展前景“好”、经营绩效“优”、社会形象“美”、幸福指数“高”、党建引领“强”的“好优美高强”新中车,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战略落地、深化企业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建设、提升党建质量。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立足当下、放眼未来,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绘就了中车未来发展新蓝图。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严肃认真、热烈进取的气氛。大会号召,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嘱托攀高峰,勇担使命谱华章,在征程中奋力逐梦,在实干中拼搏圆梦,加快建成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n10.jpg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