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勇担责任战疫情!金龙汽车集团权属企业上榜中国汽车战“疫”英雄谱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发布日期:2020-09-21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说道:“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j1.jpg

  时隔两天,9月10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举办的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暨中国汽车战“疫”英雄谱表彰大会在北京举办。作为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汽车行业中的各家企业,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提供重要的物资和运输保障,并奋力复工复产,拉动经济回暖。本次活动梳理出中国汽车企业抗疫英雄谱,将在防疫抗疫期间的企业公益活动以及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形象,集中向全社会全行业传递并展示,让行业内外了解汽车企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企业形象。

j2.jpg

  在本次表彰活动中,金龙汽车集团权属企业金龙客车、海格客车、金旅客车荣获优秀战“疫”行动力企业,优秀战“疫”产品、战“疫”英雄人物称号等荣誉。在此之前,金龙汽车集团因在疫情防控中的贡献而受到国务院的肯定。4月15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向金龙汽车集团发来感谢信,感谢金龙汽车全体员工在医疗物资保供战中,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出色完成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下达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j3.jpg

j4.jpg

  荣耀的背后饱含着深情的故事。1月26日大年初二,集团各权属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召集员工,紧急投产负压救护车。彼时,集团正面临着用工短缺、物流停运、成本上涨等困难,特别是生产物料、尤其是负压隔离舱和负压设备的紧缺成为生产过程中最大的难题。为最大限度保障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供应,金龙汽车集团克服重重困难,在全国范围内筛选优质供应商、跟催物料进度;技术人员赶赴公司、加班加点针对每一个可行方案进行反复研究验证;生产部门则随时根据物料供应情况进行生产工序调整,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将工期缩短到10天。

j5.jpg

j6.jpg

j7.jpg

  2月13日,首批苏州金龙20辆负压救护车发运湖北武汉。紧接着,2月14日,72辆金龙客车、金旅客车救护车装上救援特货专列,千里驰援武汉。3月25日,福建省委省政府援助湖北宜昌的100辆金龙救护车,通过铁路特种运输,经过36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宜昌。

j8.jpg

  4月2日,金龙汽车集团向福州市捐赠8辆金龙、金旅负压救护车。4月8日,金龙汽车集团向厦门市捐赠8辆金龙、金旅负压救护车,4辆金龙智能防疫工作站。在抗疫的后方战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金龙汽车集团还依托其雄厚的技术实力,以智慧科技赋能防疫,因时应势快速推出健康移动空间客车、“一站式”CT健康体检车、无人驾驶消杀车等新产品,甚至跨界研制了智能防疫站、口罩机等产品,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