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出行宣传周!合肥公交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作者:李克武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0-09-21

  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资源环境压力,建设宜居城市的必然选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认识,推动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实施,广泛动员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积极倡导“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打造“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

m1.jpg

  连日来,合肥公交集团积极营造浓厚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氛围。这是公交集团综合服务大厅宣传“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活动主题。

m2.jpg

  合肥公交集团LED屏全天播放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画,积极营造活动氛围。

m3.jpg

  合肥公交集团400余个LCD公交电子站牌连续发布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标语、宣传画。

  绿色城市需要绿色交通,健康出行呼唤公交优先。连日来,合肥公交集团围绕“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活动主题,周密谋划,精心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积极开展多项主题活动,宣传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对发展经济、保障民生、推进节能减排、减少空气污染、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合肥市荣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和合肥市在推进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提升公交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提高合肥市民对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的认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优选公交,促进公众提高绿色出行意识,养成绿色出行习惯。

  做好活动的组织宣传。通过合肥公交集团门户网站、合肥公交微信、“合肥智慧公交”APP、公交集团LED彩屏、全市400余个公交LCD电子站牌等渠道,发布交通运输部等四部委统一提供的绿色出行宣传海报、公益视频;通过公交手机短信平台发送“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温馨提示短信,在各大公交枢纽站、小东门岛式站台放置“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画、合肥市荣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宣传牌,积极倡导市民外出时优选公共交通,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贡献。

  举办街头宣传咨询服务活动。9月21日上午,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合肥公交集团各巴士公司管理人员、公交李祥斌热线、公交集团“风景线”志愿服务队成员、公交“高星驾驶员之家”、“力哥”志愿服务队成员将在全市9个客流集散点宣传国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策,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和公交系列便民举措,发放《“合肥智慧公交”使用手册》,指导市民下载安装使用“合肥智慧公交”APP,提供公交出行服务咨询,现场开展市民满意度调查,征求市民对公交发展的意见建议。

  开辟公交新线路。根据公交线网发展规划、道路建设状况、乘客出行需求,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新开313路等公交新线,服务肥东县众兴乡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合肥公交集团还将根据营运生产需要,对现有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和路牌计划,服务市民便捷出行。

  发布《合肥公交集团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回顾2019年度合肥公交集团经营活动和社会实践,充分展示集团公司服务市民出行、促进城市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工作亮点。

  开展“共建智慧公交,倡导绿色出行”宣传推广体验活动。组织合肥公交团员青年走进高校,向大学新生介绍使用智能手机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方式便捷扫码乘公交,帮助大学新生安装“合肥智慧公交”APP有关程序,介绍微信扫码、支付宝扫码和银联扫码乘坐公交车方法与注意事项,丰富大学新生群体乘车体验,进一步增强公交出行方式对这一群体的吸引力。

  开展文明乘车劝导活动。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公交管理人员、公交“风景线”志愿服务队成员、五星级驾驶员在高峰时间段到公交枢纽站、公交大站点引导公交车“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疏导公交营运车辆,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劝阻和制止市民不遵守交通信号的行为,清理公交站台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杜绝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为市民指路答疑,积极营造良好的乘车秩序。

  推出优惠乘车举措。与互联网企业对接,推出优惠举措,共同引导公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方式。

  积极报道劳模标兵先进事迹。全方位展示公交职工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精神面貌,树立行业好形象,传播行业正能量,提升公交车驾驶员、修理工等岗位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

  此外,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合肥公交集团领导及营运部门负责人将到有关县区、开发区,与部分小区及相关交通运输单位联系对接,征求对公交线路布设、线网优化、站点设置、服务时间等意见建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公交先行。合肥公交集团将以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狠抓内部管理,做好运营保障,积极实施服务供给创新,激发广大公交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品牌建设,提升行业形象,创建文明和谐、绿色低碳的交通出行环境,推动绿色公交、平安公交、智慧公交、幸福公交建设,在新时代书写公交发展新篇章。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