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呼和浩特:“公交都市”让出行更便捷

作者:  信息来源:正北方网    发布日期:2020-09-21

  近年来,为解决首府市民“如何去”“怎么回”的问题,呼和浩特市大力发展公交事业,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将公交事业发展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持之以恒全力推进;坚持创新驱动精耕细作,在“内调外扩”中不断优化公交运营与服务,并于2020年初获得“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市公交总公司通过对客流数据、线路现状及全市道路提升改造实际情况的分析,在调研现有公交线网、客流需求走向和城区规划发展布局的基础上,制定了线网优化方案。

  今年3月,呼和浩特市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后不断优化公交线网,扩大公交线网覆盖面,让更多市民享受城市公共交通带来的出行便利。截至目前,新开通K7路、120路、128路、129路4条常规公交线路,满足了线路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恢复学生公交专线25条,定制公交线路7条。

  针对夏季市民“夜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市公交总公司为了方便市民夜间出行,经实地勘察,认真调研大召、王府井、东万达、西万达等夜市地点以及周边道路通达性后,于6月16日恢复夜间公交1、2号线运营,新开通夜间公交3、4、5、6、7、8号线。

  夜间公交线路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多元化的出行方案,排除了夜间出行不便的顾虑。

  除了新开通的多元化公交线路外,由于道路施工、市民出行需求,市公交总公司对15路、87路、52路等16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使得公交线网通行效率提高,更加惠及民生。今年5月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单位、学校逐步复工复学,客流缓慢回升。6月公交日客运量在51万人次左右,恢复到去年同期的50%。目前,公交客流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工作日单日客流量大于周末单日客流量。鉴于此,市公交总公司增加早晚高峰时段车次计划和配车数,每日8∶30至16∶10的平峰时段,减少各线路车次计划和配车数。16∶10后,增加各线路车次、配车数,保证运力充足。为克服场站远离市区的短板,将首班车始发站调整为线路沿线不同站点,多台车辆提前在线路沿线不同始发站等候乘客,并于6∶10同时发车。这样既满足市民高峰出行需求,也为公司降低了运营成本。

  下一步,市公交总公司将继续根据客流量、乘客实际需求、道路通达情况适时调整优化线路,充分合理利用公交资源,提升公交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努力实现公交运营效益最大化,为市民打造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