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刘小明要求深入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西安公交    发布日期:2020-09-22

c1.jpg

  9月21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陕西省副省长赵刚分别讲话和致辞。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晓中主持启动仪式。

  ——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生态文明交通、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鼓励分享和传播绿色出行理念,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c5.jpg

c6.jpg

  ——启动仪式上,刘小明副部长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作出了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的决策部署。近年来,通过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关心关爱职等各方面工作,绿色出行环境持续改善,绿色出行氛围更加浓厚。

  ——他指出,今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确定了“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的主题,并部署了绿色出行公益宣传大赛、公交出行宣传周、组织互联网企业集中宣传、创新交通运输新业态服务、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关爱司乘人员等六项专题活动。——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实施《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加快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因地制宜制定创建目标、细化创建任务、完善支持政策,不断提高绿色出行水平。同时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

c7.jpg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介绍西安绿色出行工作及相关活动安排。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揭晓了2020年绿色出行公益宣传大赛优秀海报和视频作品。

c8.jpg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公交巴士公司工会主席王曼利发出绿色出行倡议。

c9.jpg

  ——西安市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代表王志忠响应倡议。

c10.jpg

c11.jpg

  ——随后,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新能源公交、甲醇(电动)出租车、共享单车、绿色新能源汽车产品以及西安市交通运输成果展。

c12.jpg

c13.jpg

  ——目前西安市主城区开通常规公交线路379条,线路长度6456公里,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西安市新能源和天然气清洁能源车9384辆,公交车加气站51处、充电场站62处、充电桩1441个,绿色公交车比率达到100%。——西安市建成投入运营城际机场线1条,运营里程28.56公里,日均客运量1.8万人次;地铁投入运营4条,运营总里程129.46公里,日均客运量258万乘次,最高日客运总量330万乘次。——出租车全部更换电动和甲醇车,制定18条铁规,树立“八个标杆”,建立退出机制,首次收回违规出租汽车经营权,“爱心车厢”品牌荣获全国“2018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团队)”和“第四届运输服务榜样品牌”。——建设城市慢行交通系统,投入共享单车和公共自行车51万辆,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保障。

  ——目前,西安市构建起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网络、慢行交通为补充”的一体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2020年9月,西安市成功创建全国“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完成喷烤漆汽修企业有机废气深度治理935家,近三年取缔不符合条件汽修企业1300余家;编制《汽车维修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填补了全国同行业空白。西安市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西安市创建“国家绿色交通城市”也顺利通过验收。

c14.jpg

  ——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西安市公交集团将开展系列活动。9月21日—25日,开通经理热线,现场接听市民对公交出行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做出解答。9月23日,开展清理公交专用道志愿者活动,疏导私家车辆驶离公交港湾,并积极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9月21日—9月27日,为礼让斑马线志愿者体验周,邀请市民群众体验西安公交行业“绿色斑马线·文明车让人”活动取得的成果。9月21日—9月27日,为服务质量提升周,聚焦服务质量提升,坚持文明用语,严格规范标准,保持车辆整洁,切实提升群众出行服务品质。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