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决胜创建“公交都市”,昆山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信息来源:昆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9-22

  9月21日上午,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决胜创建“公交都市”动员会议在昆山汽车客运北站举行。昆山市副市长周继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区镇及城市管理办事处,市文明办、融媒体中心、公安局、资源规划局、城管局、交通局、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总工会、交发集团,以及“金方向盘”获奖驾驶员、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公共交通、客货运输、出租车企业和市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f1.jpg

  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公交周”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昆山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切实改善民生、方便百姓出行的一项具体措施。同时也成为宣传公交、展示公交的重要平台,不仅拉近了城市公共交通与广大市民之间的距离,也让广大市民能够更好地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

  启动仪式

  一、“公交两市”创建持续推进

f2.jpg

周继春副市长致辞

  2016年7月昆山市被列为全省首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城市,2017年8月昆山市又成为“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三批创建城市。“公交两市”创建以来,昆山市在公共交通领域累计投入逾20亿元,贯通上海、苏州城市公交网络的轨道交通S1线开工建设。全市公交线路达到249条,公交车数量保持全省县级市第一,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72.36%。公交专用道里程达64公里,中心城区主干道公交优先路口比率超过30%,公交准点率保持在98%以上,公交出行分担率接近30%,广大市民对绿色出行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加强。

  二、毗邻公交C9线、微巴6号线开通

  公交线路是城市的经脉,为进一步推进公交线网由“市区、市镇、区域”向“快、干、支、微”转变,构建早晚高峰快线网、跨区域通勤干线网、服务社区商圈厂区的支微线网,9月21日,毗邻公交C9线、微巴6号线正式开通。

f3.jpg

开通剪彩仪式

  01.毗邻公交C9线

  为方便昆山市与常熟市两地居民出行,构建内联外畅的综合交通“一张网”,助力两市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交通互联,毗邻公交C9线正式开通。该线路主要服务常熟唐市镇及常昆公路沿线市民往来出行,随着两地之间客流不断增长,市民出行将更享便捷。

f4.jpg

  运营时间

  石牌客运站首末站时间:6:30-18:30

  唐市客运站首末站时间:6:30-18:30

  计划投入车辆

  海格牌空调车共2辆

  计划日发车班次

  15班

f5.jpg

  02.微巴6号线

  为方便位于生田路周边市民出行,进一步加强公交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昆山市正式开通微巴6号线,服务市民出行。

f6.jpg

f7.jpg

  三、第五届“金方向盘”评选表彰活动

  作为公共交通的形象代表,广大驾驶员的一言一行都展示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风貌,集聚着更多富有创业精神的有识之士来到昆山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通行业涌现出了一批信念坚定、冲锋在前、拼搏奉献、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今年8月,昆山市第五届昆山交通“金方向盘”驾驶员评选活动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在全市3万多名从业人员中评选出了40名“金方向盘”奖得主。

f8.jpg

颁奖仪式现场


“金方向盘”奖获奖驾驶员名单

  我最喜爱的“的哥、的姐”

f9.jpg

昆山大众交通有限公司

周加仁 陆秋根  许德萍  陈云锋  曹世林

昆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许奎  胡建强

昆山市联合的士出租有限公司

金伟

昆山市旅游发展总公司

朱生龙  沈金根


  我最满意的公交司机

f10.jpg

昆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俞亚军  史红英  顾新陆  张翠花 杨志华

周丽萍  俞音  周庆云  冯向东  黄勇


  我最放心的驾驶员

f11.jpg

昆山蓝天客运旅游有限公司

杨爱玲

昆山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周荣根  王建新

昆山营财外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陆爱之

昆山联合巴士客运有限公司

丁海龙

昆山苏旅客运旅游有限公司

秦永明

昆山市大通客运旅游有限公司

施玉中

昆山交通旅游车船服务有限公司

顾小兵

昆山德阳物流有限公司

朱刚

昆山飞力宇宏航空货运有限公司

厉宏伟


  最美抗疫、文明交运“先锋”

f12.jpg

昆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陈亮  王惠元  储作兵  孟锐冰

盛国强  徐洋  汤春华  杨继成

昆山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毛建忠

昆山市尚升危险废物专业运输有限公司

陈洪斌


  活动预告

  “无车日”活动

  主要内容

  (1)重点路段时段性限行;

  (2)发放“无车日”活动倡议书。

  时    间:9月22日

  公交行业发展座谈会

  主要内容

  邀请公交乘客委员会、乘客代表实地参观公交相关服务点、服务设施、公交场站,座谈公交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为公交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

  时    间:9月23日

  地    点:市交通运输局

  公交星级品牌线路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主要内容

  通过开展公交品牌线路创建活动,围绕“安全运营零事故、遵守交规零违章、服务质量零投诉、车容车貌零扣分、文明和谐零违纪”为目标,加快提升我市公交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擦亮昆山公交“卓越公交”服务品牌,启动星级品牌线路争创评选。

  时    间:9月24日

  地    点:汽车客运北站

  公交驾驶员全员家访活动

  主要内容

  心贴心关爱一线职工,手牵手打造和谐公交,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及家庭情况,将关心关爱工作落实落细,全面了解驾驶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细心关注思想情感波动和情绪变化,积极开导帮助缓解压力。

  时    间:8月—10月

  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城市减排、从公交开始。本次公交宣传周将增进与广大市民朋友的沟通,从实际出行需求出发,强化公共交通服务供给侧改革,进一步谋划公交、建设公交、发展公交,建设好服务更精准、设施更完善、运营更安全、管理更规范的公共交通体系,为建设“让城市形态更美、让城市面貌更美”的“美丽昆山”增添新动力。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