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老年人坐公交这样防摔跤!温馨巴士公交出行宣传进社区

作者:  信息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日期:2020-09-24

  为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倡导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温馨巴士将“公交出行宣传周”乘车安全知识“送”到了兴隆路街道。9月23日,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迅达分公司联合兴隆路街道瑞安路社区开展了“公交服务进社区,安全乘车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老人宣讲安全乘车知识,倡导老年人错峰出行,现场征集老年人对公交服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乘车安全意识,掌握公交盲区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能力。

j1.png

  记者了解到,很多老年人在外出时喜欢乘坐公交车。但近年来,老年人乘坐公交车摔伤的情况时有发生,不仅给自己造成了一定的生命财产损失,也给家庭带来不小的负担。

  上午9点半,在兴隆路街道瑞安路社区办事处,交运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安全科副科长刘嵘通过对道路交通标示宣传板的讲解展示,为现场的老年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错开高峰时段乘车、上下车勿慌乱、站稳扶好护脊椎、尽量往前坐、站立脚分开。”刘嵘从五方面入手,为老人们讲解了乘车安全须知和安全乘车的要点及做法,帮助老年人尽快掌握安全乘车要领,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

j2.png

  随后,刘嵘耐心地为老人们进行了应急教学,教给老人们在乘车时,若遇到紧急情况,应如何逃生。他将如何正确开启安全顶窗、使用安全锤、操作车门安全阀等流程方法,通过图例展示和实物操作等方式,告诉老人们公交车上的各种应急设备是如何操作和使用的,以备不时之需。老人们对此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温馨巴士工作人员通过与老人们互动问答等方式,加深了老人对乘车安全的认识。

j3.png

  活动最后,这场精彩的乘车安全宣讲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得到了兴隆路街道高安路社区居民的感谢与认可。对此,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表示,通过此次乘车安全讲座活动,不仅提高了老人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还增强了老人们的乘车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后,交运温馨巴士还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公交服务体系,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服务水平和行驶品质,进一步夯实行车安全,严防乘车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老年乘客的乘车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