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安公交集团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者体验周”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西安公交    发布日期:2020-09-25

f1.jpg

  礼让斑马线,文明车让人。9月21日至9月27日,西安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在全市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者体验周”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礼让新风。

f2.jpg

  “礼让斑马线志愿者体验周”活动是西安公交集团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从9月21日至9月27日西安公交集团各分公司联合辖区交警大队在西稍门、公园北路、北池头、张家堡、朱雀门、盛龙广场等全市24个十字路口,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倡导文明礼让斑马线,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

f3.jpg

f4.jpg

  9月24日上午,西安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联合辖区交警大队组织数名志愿者在公园北路十字、公交站点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乘车跟我排,发放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倡议书、“十四运”知识宣传彩页等活动,现场设置“绿色出行文明礼让”“礼让斑马线”等标语牌。志愿者们着工服衬衣、反光背心,手持小红旗,戴志愿者小红帽倡导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倡导公交驾驶员做好“5321”礼让行人,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新风貌。让流动的车厢成为展示西安城市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名片”。

f5.jpg

f6.jpg

  西安公交集团于2017年5月率先在全市公交行业倡导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在全司驾驶员中推行“5321”礼让标准,公交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5321”礼让标准,即:在距路口约50米处,观察并减速;在距离前方斑马线30米外,驾驶员要松开油门,提前减速,做好有行人横过道路的停车让行准备;在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小时,驾驶员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当有行人时,在距离斑马线1米外,驾驶员必须停车让行。

  目前,公交文明行车秩序有了较大转变,礼让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公交驾驶员斑马线礼让执行率达到96%以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f7.jpg

  活动现场,市民对公交车礼让行人的行为表示肯定,公交作为城市交通的风景线,在礼让行人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表率作用,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