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昆明公交:节前部署作保障,真抓实干促营运

作者:焦颖  信息来源:昆明公交    发布日期:2020-09-25

  在中秋节、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昆明公交作为城市的动脉、民生的保障,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乘客出行需要,保障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昆明公交六公司提前部署做准备,确保节日期间正常开展营运工作。

g1.jpg

  将应急预案机制健全完善到位

  为做好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公交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公交服务,满足中秋暨国庆节期间市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昆明公交六公司结合生产运营实际情况,制定了《中秋暨国庆节实施方案》、《中秋暨国庆节应急预案》,以“识别风险、消除隐患、管控过程、防范事故”为目标,以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建设为主线,切实加强秋季安全行车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警示提示、隐患排查、路查路控,确保源头风险防范到位,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同时,紧紧围绕集团公司“降本增效”中心要求,盯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两大环节,抓住创优增收的时机。在保障公交运力充足的基础上,根据客流需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包车、交通车、空调车、快线车、接驳车、定制车等多种公交特色服务,通过强化安全行车、优质服务和科学调度管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目标,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

  将安全工作常态检查落到实处

  昆明公交六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于2020年9月23日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压实安全责任,做好汛期及自然灾害应对和防范措施,严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营运安全工作、工业安全工作、消防治安及反恐维稳工作、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和责任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营运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严格落实隐患排查、登机、评估、报告、监控、治理、销账的全过程记录和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g2.jpg

  将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落细落小

  昆明公交六公司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要,结合公司生产运营、安全服务的工作实际,明确要求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一是按规定着装上岗,佩戴臂章、扎系领带(领巾),做到仪容仪表端庄大方、清洁整齐;二是在营运过程中使用普通话服务,做到态度和蔼、热情周到,杜绝发生打、骂、吵事件;三是遇老、弱、孕、残、幼等特殊乘客,须主动提供乘车引导服务,降低服务性客伤事故的发生率;四是加大对营运车辆车载电子设备、安全设备、服务设备及车身设备的检查、整治力度,确保车辆设施设备齐全、完好、有效、整洁;五是严格落实营运车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做到“一趟一扫、一天一洗、一趟一消毒”,出车前及时清理垃圾桶内垃圾,确保营运车辆车容车貌整洁达标,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

g3.jpg

g4.jpg

  昆明公交六公司始终秉持“服务人民 奉献社会”的宗旨,切实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方便、舒适、快捷的公交服务,愿我们的用心与坚守,陪您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节!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