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青岛组建城市公交乘客委员会

作者:李春晓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报    发布日期:2020-09-25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举办“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社区群众、公交企业等各界代表现场察看了今年部分公交线路优化情况,并针对青岛市公共交通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青岛市拟组建城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简称乘客委员会),建立并完善公众参与、社会评价、行业监管、政府决策机制,更好地建设人民满意公交。

  今年,青岛市政府将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列入市办实事,拟根据市民出行需求更新市区新能源公交车616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75条。目前,全市已优化调整60条公交线路,完成年计划的80%,新能源公交车辆将于11月底前陆续投入运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多次与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及公交企业现场踏勘研究,加快推进市办实事进度。

  组建乘客委员会是青岛市推进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第一届乘客委员会计划招募委员20名,通过公开报名、初选、摇号录取和优先录取方式招募。青岛市常住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居民均可报名,市民登录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官网、青岛交通运输官方微博、青岛交通官方微信、“青岛交通”App,即可下载填报。

  乘客委员会将负责监督全市公共汽电车及地铁车站的车容车貌、司乘服务、线路运营、场站设施、行车安全等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质量问题,收集市民关于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各类意见和建议,调查研究市民关注度高的线路优化和站点设置、行业政策、社会评价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主动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先行者。

  近年来,青岛市围绕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实施了特殊群体优惠乘车、公共交通换乘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努力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特色公交为亮点的公共交通青岛模式,持续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