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鹤壁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作者:  信息来源:映象网    发布日期:2020-09-25

  践行绿色出行、建设富美鹤城。9月24日上午,鹤壁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会展中心广场启动。鹤壁市政府副市长王永青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公交出行宣传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鹤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红生主持。

m1.png

  启动仪式上,鹤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存福、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树良分别致辞,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公交车长代表宣读了《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倡议书》。

  张存福介绍,近几年,鹤壁市绿色出行方式蓬勃发展,城市公交车达到1163辆,其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901辆,绿色公交车比例接近80%,还投放了4500辆共享单车、4000余辆哈啰助力电动车,改造了150余公里的人行步道,绿色公务用车逐步普及,全市的绿色出行模式日渐丰富。

  自2018年开始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以来,市区新购置了258辆纯电动公交车、启动了8个公交场站的建设,新增了14条公交线路,升级改造了公交智能调度指挥中心,推出了“鹤壁行”手机APP,开通了全国联网互通的“轩辕通”卡、微信、云闪付、支付宝扫码乘车等多种非现金支付方式, 创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淇县、浚县实现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全域公交化发展,获得了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的称号。

  张存福表示,鹤壁市当前的公交服务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比如公交的实载率不高、公交出行分担量还不大等,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还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进一步完善公交基础设施,进一步增加公交车辆和班次,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吸引广大市民优先选择公交出行,优先选择绿色方式出行。

m2.png

  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争做“践行绿色出行、建设富美鹤城”的倡导者。倡议广大市民优先选择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方式出行,共享清新空气,共享道路通畅,共享和谐健康;争做“践行绿色出行、建设富美鹤城”的宣传者。积极向身边每一个人宣传绿色出行生活方式和绿色生活理念,为富美鹤城增添一片蓝天,描绘一片绿色,展示更多文明;争做“践行绿色出行、建设富美鹤城”的践行者。积极参与“践行绿色出行、建设富美鹤城”活动,身体力行并带动身边人选择以公共交通为代表的“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养成“慢行优先、公交优先、绿色优先”的出行新习惯,为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保护大气环境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还举行了集体签名,观看绿色出行宣传展板和骑行体验等活动。

  鹤壁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市城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国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浚县惠龙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淇县兴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参加。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