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迎国庆,保进博!沪上公交举办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作者:  信息来源:巴士二公司    发布日期:2020-09-27

  空港公交枢纽站内,两名从疫情高风险地区来沪的乘客突现发热症状,公交调度员立即通知现场防疫人员将其带至隔离点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并打电话向市疾控中心报告,疾控人员迅速抵达现场,将乘客送至相关医院作进一步检测,防疫人员随后对终点站相关区域进行了消毒……

g1.jpg

  9月23日下午,上海公交行业在巴士二公司莘庄停车场举行“迎国庆、保进博”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随着国庆节和第三届进博会的临近,为维护城市公交平安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公交从业人员面对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故)造成的损害,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上海巴士二公司举办了上海公交行业突发事件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g2.jpg

  特邀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防范指导支队、上海市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进行现场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创造更好的公共卫生安全环境。本届进博会期间,久事公交集团将以线、车、人为重点,制定核心区域公交防疫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重点强化体温检测、通风消毒、个人防护等。

  轨交接驳线、停车场接驳线等保障车辆,做到一程一巡检、一圈一消毒、一圈一清洁,49路等高品质特色线路提供最优质服务。

g3.jpg

  结合疫情防控需求,申昆路前线指挥中心新增防疫监控专岗,将防疫措施融入日常指挥体系,形成长效管理模式。

g4.jpg

g5.jpg

  本次演练活动除了模拟应急防控、公交车故障抛锚应急处理外,还结合当前进博会安保工作重点安排了车厢可疑物应急处置科目:

  一辆载有乘客的公交车缓缓驶抵终点站,驾驶员待乘客下车后执行“一程一检”工作时,发现车厢内有一只可疑的黑色背包,上前查看时闻到一股异味,于是立即向调度员报告,在拨打110报警的同时,做好疏散乘客、保护现场等工作,随后赶到现场的车队安全管理人员配合警方调取车载监控视频。

g6.jpg

g7.jpg

  上海久事公交高度重视一线驾驶员心理健康,积极关注驾驶员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的心理疏导和情绪管理,确保驾驶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日常工作;同时不断提升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依据《上海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内容和要求,相应制订了《突发事故(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公共客运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此次演练既是对公交应急预案合理性和有效性的一次实战检验,同时增强了公交一线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实战技能灵活有效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第三届进博会交通服务保障任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