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泉州:给盲人乘客买饭,这位公交驾驶员太暖了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新闻    发布日期:2020-10-10

  饭点时间,遇到盲人乘客饿着肚子去赶动车,泉州这位公交驾驶员的举动太温暖了。昨日,有乘客特意给泉州交发集团打来表扬电话,这通电话想表扬的是公交K901路驾驶员芦红兵。这是怎么回事呢?

  盲人乘客坐在驾驶室旁边的爱心座位上

  事情得从10月5日晚上6点多说起。当时,芦师傅驾驶闽C02288D公交车停靠在晋江泉安路浯潭站点上客时,一名“特殊”的乘客上车了。只见这名乘客手握一根长棍摸索着慢慢上车。因上车的乘客多,芦师傅无法上前搀扶,只好静静等候,待这名乘客上车,在驾驶室旁边的爱心座椅坐稳后,才缓缓启动车辆。

  趁着闲暇时间,芦师傅跟这名乘客聊起了天。他得知对方要去动车站后,便询问其要去哪里。盲人乘客说,自己要去江苏徐州,要搭晚上9点动车先去福州,明早再坐动车去江苏。一路上,盲人乘客也和其他人聊天。在聊天过程中,芦师傅听到他说自己还没吃晚饭,便默默记在心中。

1000.jpg

图为芦师傅

  车辆到达泉州市区北清西路站点时,芦师傅向车上的乘客提出,自己想耽误一会时间,帮这位盲人乘客打包晚饭,获得了大家同意。约2分钟后,芦师傅提着一份热腾腾的咸饭和排骨汤上来,交到盲人乘客手上,还不肯要他的饭钱。

  晚上7点多,车辆抵达高铁站后,芦师傅又主动提出扶盲人乘客进站。路上正好遇到了高铁志愿者,由于怕耽误公司规定的收班时间,他将盲人乘客托付给志愿者,还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

  芦师傅这些暖心的举动也被同车的乘客看在眼里。

  “公交车司机得知有位盲人乘客未吃饭主动帮他买饭,车辆到高铁后还将他送到站内。”打来电话的乘客说,芦师傅的这些举动令他很感动,希望将这种助人为乐的好事传播出去,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而面对表扬,芦师傅则说,乘客行动不便,他应该主动帮忙,这是分内事。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