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客车不再只是客车!昨天,中车电动再次震撼了全行业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0-12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再次让全行业沸腾!

图片1.png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左一)、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右一)为2019年十大“最美公交司机”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由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运输服务司,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交通报社承办,中车时代电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电动”)协办的“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城市公交5G智慧出行大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12114210.jpg

图片4.png

中车电动副总经理汪伟介绍智慧公交中车方案

  会上,中车电动分享了其在智能公交发展方面的探索与研究,以“智慧公交中车方案”——“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智”敬最美公交司机,推动公交技术变革。“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集中车电动最前沿技术为一体,由中车“黑科技”——“T科技”赋能,包含安全、可靠、节能、智驾、智联、动力、舒适科技,已升级至第六代,并涵盖多场景智慧互联移动出行方案,可以在城市高端客车、城市往来接驳、社区微循环、BRT、通勤等多种交通生活场景中应用,并为交通赋予新的功能,将交通工具打造成为移动生活空间,覆盖从“千里之外”到“最后一公里”,从简单出行到快乐生活,让人们在出行的同时还能享受订餐、购物、休闲、娱乐、移动办公等体验,也响应未来“出行即服务(MaaS)”的发展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通过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技术的全面应用,将“化身”移动的商店、移动的办公室、移动的餐厅……客车不再只是传统的客车,而是真正实现让“生活空间”动起来,以超越人们想象的便捷和智慧为百姓交通出行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立足云计算、大数据和新商业模式时代,以新能源客车为移动空间载体,基于自动驾驶系统和5G网络互联的中车“云控”平台,实现远程介入、自动调度和监控等功能,以“上帝视角”全方位监管车辆的行驶安全。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并试乘体验中车电动公交车

  会议期间,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代表、来自全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领导等参观并试乘体验了搭载“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的城市客车,领略5G时代“聪明的车”的神奇之处。现场,中车电动5G自动驾驶公交车绕铜官窑古镇环行,全长超过6公里,一圈用时约10分钟,其间共经过5个红绿灯路口、4个公交站和1个开放环岛,最高车速达到约40公里/小时,实现了安全与运营效率的兼顾。

  车辆自动加减速、自动转向、自动识别红绿灯通过路口、自动进站、自动泊车……不仅如此,车辆还能实时提供乘客上车、下车的地点和时间数据,帮助运营单位进行运力调整和预测,合理规划公交线站布置。中车电动智能网联专家介绍,通过采集日常行驶最佳经纬度及坐标点,系统还为车辆运行绘制并存储“最优轨迹”。在最优路线规划中,限速标识、车站、湖泊、桥墩、隔离带等“参照物”隐患,将被重点监控,让车辆永不出“轨”。

  “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配备了高精度组合惯导系统,它能实现厘米级的定位,保证车辆高精度识别障碍物。同时,基于V2X系统先进的无线通信和互联网等技术,车辆还全方位能实现人、车、路动态信息实时交互,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从而形成安全、高效、环保的交通系统。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搭载“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的城市客车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段路经过湘江北路,而湘江北路为双向单车道,路况复杂,路上社会车辆众多,且不乏电动摩托车、行人穿行,而搭载“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的城市客车敢于在这样路况复杂的全开放道路下开放体验,彰显了充分的自信和不俗的实力。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中车电动新品家族

  最美司机,与车同行。事实上,多年来,中车电动以实际行动关爱、“智”敬公交司机。2016年听闻浙江舟山英雄司机毕怀彬的感人事迹,中车电动领导立刻奔赴当地慰问其家人,并送上慰问金。2017年、2018年中车电动多次为全国各地司机免费做专业培训,让他们对新能源公交车更加了解,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安全意识。2019年、2020年中车电动推出了“慧安通”、“360慧眼通”、驾驶员AI安全系统,不仅大大降低了司机劳动强度,更用中车“智”科技保障了司机的驾乘安全……此次中车电动带来的“智慧公交中车方案”,将进一步减轻司机的工作强度,深度关爱司机。

  以人为本,携手最美公交司机,聚焦交通行业变革,推动公交向智能、安全、绿色、人本、高效方向发展,未来,中车电动将继续以“智”引领行业前行,连接世界,造福人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