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发布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全国首发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0-16

  我国智慧出行领域再次取得突破性科技成果。

  10月16日,由宇通客车、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20城市公共交通(中国)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论坛以“科技赋能 美好出行”为主题,来自交通运输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以及全国多地的公交企业代表参会,共同交流探讨城市公共交通未来发展,以及智能网联公交的规划应用和展望。

z1.png

  活动现场,宇通客车重磅发布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全新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正式首发亮相,该车通过对车辆造型、感知系统、智能化决策系统、冗余安全线控执行机构、多元化人机交互系统等维度的全面升级,打造成了业内首款支持无安全员运营的自动驾驶巴士。宇通客车再度向行业展示最前沿的智能化科技成果,并以此助力公交企业运营,引领未来城市公共交通发展。

z2.png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孙希顺致辞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孙希顺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新方案的发布,进一步提振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对于公共出行的信心,让所有人都能面向未来,探索出行的更多可能。”

  首发全新小宇2.0,宇通以智慧出行引领城市公交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公众需求正在发生改变,更高效、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更绿色的交通出行体验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要求和向往。与此同时,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国家也在进一步强化公交优先,并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2019年,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同时要求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与此同时,北京、上海、河南等地也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推进智慧交通发展。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刘振国表示:“智能网联是大势所趋,从公交优先到公交优秀,智能化将为其提供发展契机。”

z3.png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机务处处长翟景森现场发言

  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机务处处长翟景森也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的重要支撑,这一产业也必将成为未来经济转型、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

  宇通作为客车业引领者,早已认识到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重大意义,并于2013年就已开始布局并专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目前,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已在宇通工业园、海南博鳌、郑州智慧岛、金融岛等多地安全运营超600天,开放道路累计运营里程达6.4万公里,累计接待市民8.2万人。

z4.png

  而此次首发亮相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基于360°覆盖的全天时全天候感知技术,可实现在晴、雨、雾等各类天气及不同路况下自动驾驶;同时结合智能化诊断和远程驾驶技术,高效保证车辆驾驶安全,造就了业内首款支持无安全员运营的L4级自动驾驶微循环。

  不仅如此,该车车内还配备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前向增强现实AR显示系统、液晶显示屏等,可以大大提升乘客出行的趣味性。

  当前,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驱动下,出行方式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度变革,5G、大数据、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而宇通客车再次走在行业前列,以深刻的市场洞察及前瞻性的技术创新,引领未来出行走入全新时代。

  发布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宇通助力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

  此次发布的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更是体现了宇通对智慧出行的进一步推进。该方案以精准、安全、高效等最让乘客满意的高品质出行要求为目标,集交通规划、方案设计、产品交付、运营服务四大板块为一体,通过覆盖公共交通出行的全过程,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网联化、协同化的全流程端到端服务。

z5.png

宇通客车智能网联规划部副部长李建军介绍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

  据宇通客车智能网联规划部副部长李建军介绍:“面向公交、园区、景区、机场、高校、科技园区等出行场景,宇通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将提供产品、技术等端到端的全流程智慧出行服务,以领先的科技服务美好出行,为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如今,全新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的加入也将再次丰富宇通的自动驾驶产品线,提升自动驾驶车辆的智能化水平,并为宇通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重要支撑。

  令人振奋的是,目前宇通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已具备面向全国全场景交付的能力。接下来,宇通客车将以该解决方案为基础,为全国各大城市构建“主干线—支线—微循环”的智能网联公交系统,实现安全、高效、便捷、绿色、舒适的出行,全力推进智能网联公交的大规模应用。

z6.png

z7.png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新一轮新兴产业竞争的关键着力点和战略制高点,而宇通客车通过深入布局和持续创新研发,已成功抢占先机,并为行业树立了榜样。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提升智能网联技术水平,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持续助力我国公共交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