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新机遇下安凯乘势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正式通过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20-10-19

  10月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作用,为未来1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重点指明了方向。

h1.jpg

  新能源浪潮来袭 安凯客车进取迎挑战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大,前景广阔。为适应产业升级趋势和绿色消费新需求,本次《规划》从整体上明确了政府和企业的分工,并针对技术创新、基础设施、国际合作及公共服务领域车辆提出了四大关键发展方向,强调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

  《规划》的正式落地,不仅意味着新一轮产业政策的鼓励与扶持,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成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大车企在高歌猛进的新能源浪潮中如何突围而出,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难题。

h2.jpg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和批量化运营电动客车的企业,安凯客车始终坚持新能源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研发,持续打造高质量的新能源客车明星产品,为市民营造绿色环保的出行环境,助推行业蓬勃健康发展。

  五项大奖展实力 高水准诠释行业标杆

  《规划》中强调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提出“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车用操作系统、动力电池等开发创新。支持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推进标准对接和数据共享”。

  放眼新能源客车行业,安凯客车依托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电动客车整车系统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两大国家级研发平台,已经研发出6米到12米全系列新能源产品,并已形成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氢燃料客车以及无人驾驶客车的全面布局,自主研发出电机、电控、轮毂电机桥、CAN总线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新能源核心关键零部件并已批量化应用。

h3.jpg

  在刚刚过去的2020EB-PAC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性能评价赛上,来自全国14家主流车企的24款新能源公交车型展开了激烈角逐。安凯客车携HFF6800G9EV22和HFF6120G9EV21两款车型参加比赛,凭借优异的表现,安凯HFF6120G9EV21荣获节能优胜奖、续驶优胜奖;而安凯HFF6800G9EV22不仅获得节能优胜奖、续驶优胜奖,更是凭借在动力、舒适、续驶、电耗四个维度的完美表现,以总成绩96.3分,获得8-9米段新能源客车全能奖,展现了安凯新能源客车的强劲实力。

h4.jpg

h5.jpg

h6.jpg

h7.jpg

安凯客车参赛现场照片

  截止目前,安凯已经完成了四代电驱动系统、四代整车控制系统和六代纯电动客车整车开发,新能源客车实现宽温域、全地域商品化运行,在能耗、安全、智能化和高效四大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安凯新能源客车遍布全国各省市,并出口海外多个国家。

  抢先布局新能源 多款车型“叫好又叫座”

  《规划》明确指出,“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作为最早从事新能源研究的企业之一,安凯客车早早就瞄准了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风口,在2003年就开展了新能源客车的相关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从一路摸索、不断升级,再到实现跨越,安凯客车已向市场推出了多款新能源明星产品,为城市、城乡、旅游景区等多场景运营提供适用车辆,助力绿色出行。

  其中,此次荣获2020EB-PAC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性能评价赛五项大奖的G9系列车型,就是安凯在纯电动公交领域的代表之作。

h8.jpg

  G9集大气美观和精工品质为一体,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及电机、电池、内外饰多维度轻量化设计降低整车质量,同时依托于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系统集成匹配优化,打造整车超低油耗。G9集外在造型、内在品质、结构设计、技术创新等方面优势于一身,并以多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领先于同级车型的续驶里程等优势,深受客户青睐,致力于为乘客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服务体验。

h9.jpg

  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投放到全国各大城市运营,极大地改善了城市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持续引领绿色出行潮流,赢得行业及市场的一致认可,为建设绿色环保事业助力添彩。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还提到“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

  在氢燃料客车领域,安凯已经开发出8.5米、10.5米和12米氢燃料客车,并在六安等城市投入运营。轻量化、集成化的整车设计与宽温域、平台化设计理念实现了完美匹配。全新一代12米氢燃料客车集合了安凯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创新成果,在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经济性及环境适应性上具有突出优势。在公交工况下,车辆每次氢气加注时间不到10分钟,一次加氢续驶里程达到500km,可充分满足城市公交的高强度运输要求。

h10.jpg

  探索科技前沿,坚持技术创新,安凯客车一直在砥砺前行,打好新能源汽车市场攻坚战,争做引领行业发展的“排头兵”!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