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倾听建议用爱建企!淮安公交召开线路优化改革驾驶员亲属座谈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信息来源:淮安公共交通    发布日期:2020-10-19

  为深入践行“用爱建企”发展理念,加快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10月16日下午,淮安公交召开线路优化改革驾驶员亲属座谈会。市交通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公司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类、二类、三类线路的驾驶员代表、驾驶员亲属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智敏主持。

r1.jpg

r2.jpg

  庄德军首先代表淮安公交对驾驶员亲属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公司线路优化改革驾驶员亲属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公交广大一线驾驶员和关心理解、默默支持公交事业发展的驾驶员亲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去年以来,在广大公交员工和亲属的大力支持下,淮安公交致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各项事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四个跨越”。

  党建工作实现了从“按部就班”向“提质创牌”的跨越。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统揽,正式确立了“堡垒作用提升工程”,创新打造了“1+9+N”党建阵地,积极创建“幸福堡垒”党建品牌。今年6月,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公交举行;今年七一,淮安公交成为唯一一家被淮安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国有企业。

  公交服务实现了从“优质服务”向“品牌打造”的跨越。坚持以“幸福公交”服务品牌打造为目标,累计投入12.23亿元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482辆,优化完善线路33条,开通定制公交141条,93条常规线路全部实现扫码乘车、1小时免费换乘。公司内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蔚然成风。上半年,在乘客仅为同期33.74%的情况下,驾驶员先进事迹271件,累计获赠锦旗34面,受到市级以上媒体报道112次。

  队伍建设实现了从“制度管人”向“文化兴企”的跨越。确立了“崇尚先进、尊重人才、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提炼了以“幸福”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成了600平米文化长廊,全省首创、组建了110名专兼结合安全员队伍,开展了以100余名先进人物为主体的团建活动。

  内部治理实现了从“常规管理”向“科学治理”的跨越。开展了“补短板、强弱项”百日攻坚战、“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建立健全了绩效考核、安全管理、文明服务、机务保障等43项制度,公司“1+5”安全治理机制受到了省督查组的高度评价,淮安公交初步形成了“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工作氛围。

  他强调,近几年来,淮安公交驾驶员全天工作时间长、低效劳动时间多、与家人团聚难。从公司发展角度来看,安全运营存在较大风险;从个人家庭角度来讲,生活的幸福感难以得到体现。

r3.jpg

  2020年,随着淮海南北路大运河桥、内环快速路的建成通车,特别是公交换乘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原有的公交线网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受疫情防控影响,淮安公交紧紧抓住公交车暂停到恢复运营契机,结合大数据平台,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推进线路优化改革。改革后,驾驶员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普遍大幅降低,工资收入明显下降。

  为了充分体现“用爱建企”的发展理念和“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原则,淮安公交在线路优化改革的基础上,适时启动了薪酬制度改革,目的是适当提高驾驶员薪资待遇,增强员工幸福感。因此,推进薪酬制度改革是淮安公交事业发展的必然结果,与线路优化改革二者相辅相成。评判淮安公交薪酬制度改革成败的标准,主要看四点:公交安全文明服务指数是否提高了?广大乘客的幸福体验感是否增强了?广大驾驶员的工作强度是否降低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是否增加了?

  他表示,本次薪酬制度改革于9月1日启动,首先从三、八分公司试点,10月1日起在全公司推广。昨天是淮安公交薪酬制度改革后的第一次薪资发放日,这既是对大家一月以来工作成绩的最好肯定,也是淮安公交薪酬制度改革成果的有效证明。绝大多数员工实际工资都比以前有了一定的增加,经测算,人均月均工资增加了100元以上。同时,工作劳动强度明显降低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更多了,生活安排更加合理丰富了,基本实现了工作生活两相宜,基本达到了改革的预期目标。

  幸福公交,你我同行。“幸福”不仅仅是淮安公交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同样也是个人家庭生活的奋斗目标。只有建立在一个个幸福小家的基础上,淮安公交大家庭的幸福树才会更加枝繁叶茂。对淮安公交广大驾驶员亲属,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多一份信任与支持,做驾驶员身边的“守护人”。如果说公交广大驾驶员是“前线勇士”,那么员工亲属则是“坚强后盾”。由于公交行业的特殊性,起早贪黑、早出晚归是驾驶员岗位的一大鲜明特点。作为亲属,希望大家多包容、多理解、多支持,主动做好后勤保障,着力解决后顾之忧,让驾驶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

  二是要多一点关心与理解,做驾驶员身边的“有心人”。驾驶员岗位是一项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的工作,运营途中不能接打电话,也不能擅自离岗,必须做到心无旁骛。家是最温馨的港湾,作为亲属,希望大家带给驾驶员更多的家庭温暖,主动关心驾驶员的饮食起居和身心健康,给予驾驶员更多的理解。

  三是要多一些交流与反馈,做驾驶员身边的“提醒人”。作为驾驶员,不仅要做好车辆清洁、线路运营、文明服务等基础工作,更肩负着安全重任。作为亲属,希望大家督促驾驶员树牢“安全重于泰山”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自觉执行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驾驶技能,培育阳光乐观心态,积极做好情绪疏导,切实做到劳逸结合,始终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工作,共创安全乘车环境,共营美好幸福生活。希望淮安公交广大驾驶员及其亲属以本次座谈会为新起点,加强沟通,前后联动,凝聚助推淮安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

r4.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庄董事长讲话,孙智敏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迅速传达,扩大效应。会后,各分公司要尽快组织会议,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庄董事长讲话精神。党群工作部要牵头策划亲情联动和亲属座谈会指导性工作方案,在全公司全面系统展开。各分公司近期要考虑策划组织本分公司的亲属座谈会,让亲情联动在淮安公交更为广泛深入地落实,更好地形成、汇聚亲情联动的力量。

二是倾听建议,用爱建企。由于薪酬制度改革还处于全面推广的初期,各部门、各分公司要注意收集整理驾驶员和驾驶员亲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和分管领导反馈,公司上下要高度重视各类建议,坚持“用爱建企”的理念,积极回应、协调和处理相关建议和意见。

三是关心关爱,共创美好。希望各位驾驶员亲属按照庄董事长提出的做驾驶员身边“守护人”“有心人”“提醒人”的要求,帮助驾驶员争做“幸福的摆渡人”,平平安安上班,安安全全回家,努力让小家更温暖,大家更美好,家家更幸福,同心协力,共同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

r5.jpg

  会前,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培旭带领驾驶员代表、驾驶员亲属代表一起参观了公司文化长廊。

r6.jpg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淮安公交宣传片。

r7.jpg

  会上,驾驶员代表、驾驶员亲属代表畅所欲言地发表了薪酬制度改革给家庭生活、工作方式、薪酬收入、精神状态等方面带来的新变化、新感悟和新体会,并对淮安公交事业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人工作,努力为推动淮安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亲属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