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中通客车上榜!工信部发布第三批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

作者:  信息来源:工信部    发布日期:2020-10-19

  今天(2020年10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第三批汽车企业及车型名单》。

微信截图_20201019175430.jpg

  在本次发布的8家车企9款车型中,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开阳”系列EV是唯一的新能源物流车车型,其他均为乘用车车型。

微信图片_20201019174933.jpg

中通“开阳”系列EV物流车

  据了解,中通开阳系列纯电动物流车采用国内顶级电池电机系统,安全性强、性价比高,同时拥有高达8.2立方米的超大空间,助力物流用户“最后一公里”运输。

  中通客车具有15年以上新能源客车生产经验,开阳系列物流车完全嫁接新能源客车技术,采用客车标准的宁德时代50.232kWh大容量电池(超续航、抗低温),合康动力永磁电机(大扭矩)及适应物流环境的电控全新技术,全力打造新能源物流车的主力车型。

  传承中通客车基于司机与乘客的安全考量,开阳系列纯电动物流车采用行业最新的前围造型,前雾灯的保留不但保证能够在特殊天气运营,同时也为车辆带来一些时尚感。货舱铝花纹板的设计增大了货厢与货物的摩擦力,分隔驾驶室与货舱的阻隔板具备防火功能,阻隔板上装有大推拉式观察窗,可使司机通过后视镜随时掌握货厢内货物情况。

  而每公里运营费用低至0.1元、同时高达8.2立方米超大货厢容积、1.2吨到1.5吨的有效载重,基本满足用户的各种运营及城市物流的环保要求。

  开阳纯电动物流车以安全为生命线,以产品质量为主导,优秀的产品质量带来极佳客户口碑。2019年11月,中通客车在武汉交付200辆开阳纯电动物流车,助力武汉绿色城配建设。

  以下为政策原文: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第三批汽车企业及车型名单

  为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关注,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受三部委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从企业品牌知名度,本年度销量等方面对报名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企业和车型进行了综合评估。现发布第三批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企业和车型名单,详情请见附件。截止目前,共有24家车企61款车型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附件:关于下发《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第三批汽车企业及车型名单》的通知.PDF

  附件:

z1.jpg

z2.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