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安徽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视察合肥公交集团109路“敬老爱老线”

作者:  信息来源:合肥公交    发布日期:2020-10-23

i1.jpg

  10月22日,2020年安徽省暨合肥市“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小会堂隆重举行。

i2.jpg

  启动仪式后,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等领导观看合肥公交集团109路“敬老爱老线”展板,听取有关创建工作情况介绍。

i3.jpg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郝岚陪同陶仪声、方正杰、耿学梅等领导参观体验合肥公交集团109路“尊老敬老线”公交车。

i4.jpg

  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综管科长殷小东介绍109路“敬老爱老线”服务设施和车厢敬老爱老助老文化氛围。

i5.jpg

  郝岚表示,合肥公交集团将坚持“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理念,继续探索和创新服务老年乘客的方式方法,助力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i6.jpg

  合肥公交集团109路“敬老爱老线”公交职工继续真心真情真意为老年人排忧解难,打造浓厚的敬老爱老的公交企业文化,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敬老文明号”。

  10月22日上午,2020年安徽省暨合肥市“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小会堂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等领导到会。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郝岚及第四巴士公司109路“敬老爱老线”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合肥公交集团一向具有敬老爱老的传统,早在上世纪的1993年,合肥公交就率先在省内公交行业推出了向7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待遇,并免费办理“敬老卡”;每一辆合肥营运公交车至少安装了两个“老弱病残孕”爱心专座;公交电脑报站器更有“为老人让座”的温馨提示。行驶中,驾驶员遇见老人上车,就主动播放语音提示,号召车厢里的乘客为老人让座,这些敬老爱老举措,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上午11时,陶仪声、方正杰、耿学梅等领导来到合肥公交集团109路“敬老爱老线”展板前,认真听取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关于创建“敬老爱老线”介绍。近年来,第四巴士公司结合109路公交线有17所学校、8个菜场、8所医院,老年乘客比较集中的特点,提出将109路公交线打造为“敬老爱老线”,给老年群体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2020年初,109路公交车全部更换为带有轮椅坡道的新型低地板空调大巴,车上设有轮椅固定装置。109线公交车内外进行了全新包装,喷涂了尊老敬老宣传标语和宣传画,引导市民关爱老人、扶老助老。车厢内配备了应急药包、防护口罩、印有倡导爱老敬老内容的扇子等便民举措。与此同时,巴士公司重新制定了109路“敬老爱老线”服务承诺、服务公约与考核细则,举办了敬老服务培训,规范了敬老服务流程。线路职工也开展了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的“三亮”活动,遇到老年乘客,公交驾驶员都会“多问一句,多扶一把,多等一会”,把困难留给自己,方便让给群众。109路“敬老爱老线”推出的贴心举措和公交职工的温馨服务赢得了沿线老年乘客的交口称赞。

  来到109路公交车旁,看到下客门有个坡道,陶仪声等领导询问使用方法。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郝岚介绍说,合肥公交集团坚持“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理念,在打造“敬老爱老线”过程中,第四巴士公司坚持争做“尊老敬老”的倡导者、“爱老助老”的践行者、“养老孝老”的志愿者,始终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实际行动助老。为服务好老年乘客乘车出行,109路公交车启用最新车型,一级踏步,与同类公交车相比,减少了一级台阶,方便了老年乘客上下车。该车配有移动式坡道,109路公交驾驶员只要发现站台有坐轮椅的乘客候车,就会下车放下活动坡道,并会将轮椅推进车厢固定好。老人到站后再小心推其下车。目前,109路“敬老爱老线”已被推荐申报全国“敬老文明号”,正在公示。陶仪声等领导对公交集团开展人性化服务,在尊老敬老活动中发挥的标杆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走进109路车厢,陶仪声等领导查看车内设施和车厢“敬老爱老”文化,仔细打量应急药包、防护口罩、敬老爱老扇子,了解109路公交车线路走向、道路状况、客流大小、老年乘客分布情况。第四巴士公司综管科长殷小东回答了领导的问询,汇报了109路“敬老爱老线”推出的系列便民举措,传播敬老爱老文化,以及为打造109路“敬老爱老线”服务品牌而实施的“336”工作举措具体内容。

  陶仪声对合肥公交集团打造109路“敬老爱老线”,积极宣传尊老敬老,推出了一系列的扶老助老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继续探索和创新服务老年乘客的方式方法,真心真情真意为老年人排忧解难,打造浓厚的敬老爱老的公交企业文化,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敬老文明号”,同时发挥好公交集团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敬老爱老行动中去,助力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为建设美好安徽做出应有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