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广清城际铁路通车在即,清远及早调整接驳公交线路

作者: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27

  广清城际铁路通车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今天从清远市交通部门获悉,从上周末起,市区公交线路陆续开始调整,待广清城际正式通车后,市区预计优化接驳公交线路达到29条每天1548班次。

  据悉,计划开通方案的29条线路中接驳清城站有16条,龙塘镇站有10条,银盏站3条。

  省职教城东站至广清城际清城站等8条新开线路的运营主体为清远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其中:省职教城东站至广清城际清城站及高峰期直达线路、太和洞至广清城际清城站等3条线路的线路分类为城市巴士;华南863、广清产业园、源潭至广清城际清城站及广清城际龙塘镇站至华南863,华南863至广清城际龙塘镇站等5条线路的线路分类为城郊专线。而原本起终点站为市人医调整至广清城际清城站的101、102、107、113、121、123、215等7条线路保持原线路分类不变。

  除常规途经公交线路外,为提供更方便与轨道交通站点接驳,清城、龙塘镇、银盏均增设公交首末站、机动车停车位等接驳设施。而在广清城际站场新设立的三个公交首末站的发车线路基本实现市区主要路段、周边工业园区到广清城际各站点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接驳广清城际公交线路最早班次为210A路和210B路,均为早上5点25分发车,从城北客运站开往龙塘镇站。最晚班次是101路,晚上11点30分从清城站开往西门塘。除部分城郊专线实行分段收费外,其余大多数线路单程票价为2元。目前,市区各公交站牌正在更新中,广清城际三个站点的公交首末站也正在完善当中,市民出行要留意站牌和公交车上显示的具体停站线路。

  交通部门表示,接驳广清城际的公交线路走向和始发站是经过缜密调研,综合考虑市民意见及建议,此番线路调整后,将为沿途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的公交出行服务。此次公交优化调整线路并不是最终方案,而是试运行。期限至广清城际铁路开通次月月底,公交公司将根据实际客流、行驶线路等列车时刻表等适时对相关线路的发班时间进行调整,为市民提供便捷换乘服务。同时交通部门将密切关注高峰时段及节假日、周末等时间节点的客流变化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车辆调度管理,及时做好旅客疏运工作。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