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大车厢小故事!青岛有位“公交小达人”

作者:  信息来源:半岛网    发布日期:2020-10-28

  “这个公交车好长啊,像一个手风琴,竟然有这么多轮子!”在青岛,有一位“公交小达人”,他叫刘华清,今年4岁半,是个喜欢坐公交车的小男孩。他喜欢坐公交车去上课,去踏青,去逛大街小巷,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绿色出行“小宣传员”。

j1.jpg

  出门不让爸爸开车 偏偏喜欢这个“流动的家”

  刘华清小朋友每个周末都要到妇儿活动中心上乐高课,爷爷会带着他步行到小西湖车站乘坐468路公交车,直达目的地。刘华清告诉记者:“坐上468路公交车,我感觉非常开心,一路欣赏青岛的美景,每次下课后我都要再坐一圈才下车。”从此刘华清就喜欢上了这个“流动的家”,只要公交车能到的地方,出门都不需要爸爸开车。

  据悉,现在正值金秋时节,交运温馨巴士468路公交车是唯一一条贯穿八大关景区公交线路,一站涵盖多景,是岛城市民以及外地游客“赏秋”的首选线路。从10月11起,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温馨巴士468路、老青岛游11号线路将增加机动车辆,方便乘客前往观赏金秋美景。

j2.jpg

  最爱坐“像手风琴的大长车” 百般“武艺”车上学

  为了更好地体验公交车,一到周末刘华清都会早早起床。“我特别喜欢605路公交车,像一个手风琴,有6个门、10个轮子,而且司机叔叔每次都会笑着跟我打招呼。”只要周末有时间,刘华清就让爸爸妈妈带他坐605路“大长车”游览青岛的大街小巷。

  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605路线路开通于2003年,由青岛汽车北站发往天泰体育场,途经市内四区,全程59.2公里,单程停靠43个站点,串联起岛城南北大交通,是交运温馨巴士所有线路中线路最长、客流量最大的线路之一。乘客多为“南工北宿”上班族、返乡抵青市民、就诊及外出娱乐购物乘客、旅游旺季前来观赏岛城美景的外地游客等。为满足605路线路客运量需求、便捷乘客出行,605路线路配备了18辆长18米的大通道车型,载客数量为普通十米车厢的两倍。

  通过乘坐公交车,刘华清知道了许多地名,认识了很多交通标识,学会了数数,而且能用英文表达公交车的线路,还懂得了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和孕妇让座,同时还与家人一起践行绿色出行,真正成为了一名爱思考、有知识、懂礼貌的“公交小达人”。

  温馨巴士有心有爱有真情 铸造二十年奋斗历程

  微笑服务、开门问候、关门提醒、搀扶老人、贴心服务……周而复始,日出月落,温馨巴士认为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是每一名“岛城摆渡人”坚定不移的责任。正是有温馨巴士人在十米车厢里的坚守,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温馨巴士划出了城市一条条美丽的风景线。

  从1条公交线路22辆车,发展为拥有600余条线路4000余辆公交车,集城区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创新创业、旅游客运、公共交通研究、新能源、村村通于一体的公共交通企业,交运温馨巴士始终以“情”为核心,创新服务内容,开拓服务模式,深度识别乘客需求,以提升服务品质与顾客感知价值为着力点,持续提升品牌的创新能力。依托“温馨巴士”作为品牌支撑,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成功孵化出“馨飞扬”“爱心驿站”“交运海”“交通谷”等系列品牌,充分展示了交运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员工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赢得了社会尊重和群众信赖。

  二十年的经营探索之路,温馨巴士在建设之路上留下了诸多可喜的成绩。未来,温馨巴士在城运控股集团的领导下,将坚持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在切实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的工作上精准发力,大力提升交通服务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公交,为实现“最值得信赖的中国城市公交典范企业”的美好愿景奋力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