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美丽平潭 “逍遥”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20-10-28

  清澈的海水、迷人的海岸线,原生态的石头厝、浪漫的风车田……这里是祖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地方——美丽平潭。有着“中国夏威夷”之称的平潭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m1.jpg

  大量游客涌入,在给平潭带来人气的同时,也给这个旅游岛的道路交通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满足乘客多层次和差异化的出行服务,特别是最后一公里的便捷交通,2020年8月,闽运集团平潭分公司投放首批微公交,其中主力车型为金龙纯电动微公交逍遥。金龙逍遥既担当点对点、随叫随到的“约巴”,又走街串巷、翻山越岭,承接区内公交、村村通公交运营任务,为这座魅力国际旅游岛带来更美好的出行。

m2.jpg

  约巴:随叫随到 如约而至的“私享”公交

  “刚到平潭就听说有‘约巴’服务,我试着用了一次,没想到非常方便,价格比打车还便宜,车辆十分安全、舒适。”来自泉州的袁先生说,自此约巴就成了他在此游玩出行的首选。闽运集团平潭公司8月开始推出的 “惠而不贵,能私享的公交”在线预约,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通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电召约巴,设置好接送时间、地点,约巴如约而来。“许多人结伴来平潭旅游,比如四五个家庭,旅游接驳时需要四五辆小车,租旅游大巴费用又高昂,如果用约巴,最多可承载18人,大家集中出行,预约车辆像网约车一样方便,费用便宜,乘坐体验舒适,在平潭主岛,呼叫约巴想去哪都可以。”闽运集团平潭公司总经理陈辉告诉记者,约巴以平潭高铁公交枢纽站、新汽车站为主要集散地,石牌洋、仙人井、将军山、坛南湾等8个旅游集散中心作为旅游高峰期辅助集散地,达到游客食、住、行、游、购、娱无缝接驳。

m3.jpg

  约巴是闽运集团拓展公交运营的新尝试,也是传统公交的有效补充和提升,让大众能够以公交的价格,享受网约车的服务,满足了个性化高品质的需求。据了解,在今年十一期间,约巴就成为了游客们的新宠,据统计平均每天接驳量在200左右,最高一天达369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旅游旺季交通的“堵”、“挤”、“塞”等问题。此外,约巴同样受到了市民的欢迎,成为他们日常出行的新选择。

  金龙逍遥就是平潭约巴的主力车型之一。“逍遥外观时尚大气,非常契合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特质。大面积的玻璃设计,让乘客能够充分欣赏沿途的美景。车身短而且比较窄,掉头转变灵活性强,适合平潭目前道路运行。”陈辉表示。

  微公交: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闽运集团平潭分公司结合各大片区的公交首末站及路网建设,规划微循环公交线路,还将金龙逍遥投入区内公交、村村通公交线路运行,进一步丰富了平潭交通的“毛细血管”。之前,有的地区因为道路狭窄无缘常规公交,更加灵活小巧的逍遥的到来,让更多的居民享受了公交的环保便捷。此前部分采用常规的公交的线路,替换为金龙逍遥后,更加契合了运营需求,比如串联起坛南湾、海坛古城、龙王头度假村、68小镇等各旅游景区的“旅游1路”公交线路。东垟、南海、大练、屿头等离岛因村道路况无法通公交的村庄,也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迎来更加安全的公共出行方式。

m4.jpg

  值得一提的是,投入平潭离岛运营的微公交,全部采用金龙逍遥。离岛多为山路,坡多而且较陡,十分考验车辆的可靠性,对车辆动力、续航里程要求较高,而金龙逍遥续程里长可达200公里。“经过这么多年的合作,金龙客车的品质值得我们信赖。另外,离岛海风大,空气潮湿,很容易对车身造成腐蚀,对车辆电泳要艺要求比较高,金龙的电泳工艺符合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把金龙逍遥投入放到运营条件更严苛的离岛运行。”陈辉说。

m5.jpg

  有着“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多重政策叠加优势的平潭,先行先试是其耀眼的标签。在公共交通的建设上,平潭同样敢为人先。早在2014年,闽运集团就采购15辆纯电动公交金龙XMQ6661投入平潭离岛运行,平潭也因此成为福建省首批引入纯电动车运营的地区,奠定了其绿色的发展底蕴。同时引入”智慧公交”的理念,着力打造“区内公交、区间公交、旅游公交、环岛公交”四大公交体系,带来高品质、便捷的出行体验。金龙逍遥纯电动微公交的到来,为生态平潭美丽出行画卷增添了灵动的色彩。左青山,右蓝湾,来吧,让我们相约平潭,用一段逍遥旅程,寻找心中的诗与远方!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