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吉林市公交集团五项措施确保冬季安全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0-11-02

U437P916DT20201102133158.png

图为调度现场

  随着冬季来临,公交冬季客运也面临着各种考验。为应对寒冬,全力克服恶劣天气对公交营运服务不利影响,吉林市公交集团实施五项措施确保冬季市民安全出行。

  缜密制定行车计划。吉林市公交集团积极总结历年冬季客流集散组织经验,制定了周密、详细、灵活的冬季行车作业计划,科学配备备勤车辆,提高车辆利用率和周转率,有效发挥公交车辆运能优势。

  强化现场调度管理。吉林市公交集团要求管理人员克服困难,积极深入现场实行灵活调度、靠前指挥,根据线路特点随时、灵活、科学调整车次和车辆安排,使车辆行车间隔科学合理。同时,组织人员在主干线各大站点维持秩序、疏导乘客,缓解客流高峰的运营压力,缩短主站点车辆滞站时间,保障高峰期间公交出行平稳有序。

  全力保障安全运营。针对冬季客运的特点,吉林市公交集团通过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进出站标准,有效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各级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运营生产大环境。积极做好重点路段和站点的积雪积冰清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防止险情发生,保障行车安全。

  加强技术性能管理。吉林市公交集团结合东北极寒天气情况,提前做好车辆技术性能排查,及时排除故障问题,保障冬季公交运力充足,确保车辆运营上线率,有效保障市民高峰期间的出行需求。

  坚持每天对运营车辆实施全面消杀,车辆每趟次运营间隙保持通风状态,保障驾乘人员与乘客口罩佩戴率100%。紧抓员工防控意识,实时督导员工落实好各项防控政策,切实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