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咸公交开启全新智慧旅程

作者:  信息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02

  “现在能用西咸公交小程序直接扫码上车了,还增加了失物招领和安全乘车,挺好的。”最近,经常乘坐1067路上班的杜女士乘车时有了新发现。

  据了解,西咸公交近期全新升级改版小程序,实现了常规公交线路实时查询、动态公交提前预约、失物招领、扫码乘车等功能,定制通勤线路线上租包车预约,还有安全乘车、服务监督、广告招商等多种功能,方便乘客日常出行和定制化通勤。

  西咸公交负责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人员刘悦介绍到,此次小程序升级有三大亮点:一是“实时公交”板块提供了57条常规公交线路的实时车辆位置查询;二是“定制包车”板块可满足市民及驻区企业定制公交、企业专线、预约包车等需求;三是西咸公交小程序特有的“安全乘车”功能同步上线,市民扫码后可显示乘坐的车牌号、线路、司机等信息,支持查看历史乘车信息,截图分享,一键报备。

  为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发展,鼓励发展需求响应公交、定制公交等新业态模式,满足居民从“可乘公交”到“愿乘公交、乐乘公交”的美好愿望,西咸公交还联合滴滴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打造“DD巴士”动态公交试点服务项目。10月22日,西咸公交“DD巴士”正式上线,旨在打造门到门(Door to Door)式便捷服务,也是基于MaaS(出行即服务)理念的新型智慧出行方式。

  运营区域以上林路为中心,北至河堤路,南至上林路地铁站(国润城),西至阳光城蔷薇溪谷C2区,东至阳光城西西里,弥补了片区公交覆盖不足的问题,为市民提供门到门、灵活、快捷、零换乘、少步行的高品质公交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动态公交打造的是智慧、高效、集约、绿色的可持续交通发展模式,提供更高品质的公交出行服务,创新发展“动态出行,随需而至”的新型公交运营模式,是典型的“车找人”模式;从服务特征来讲可以提供比常规公交车更加灵活、快捷、零换乘的集约化服务,比网约车运量更大、价格更低的个性化、多元化服务;从价值效益来讲按需出行、节约运营成本以及降低群众出行成本。

  “我在西安上班,以前去地铁口得走十几分钟的路,现在出门前叫辆DD巴士,才两块钱,几分钟就到地铁口了,很方便。”住在阳光城蔷薇溪谷的李先生对记者说到。

  据西咸公交负责DD巴士运营的工作人员张振介绍,首次试点的DD巴士全部采用6米新能源电动车,外观时尚靓丽,带给乘客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目前,DD巴士运营已一周,累计接单量超过500单,服务区域内近700人次的便捷出行。

  DD巴士如何乘坐?乘客可打开“西咸公交”微信小程序,同意并授权后点击进入“DD巴士,邀您体验”页面,在行程确认页面选择上下车地点、出发时间及上车人数,待行程匹配、确认票价后,即可等待验票上车。西咸公交DD巴士现运营区域为试点区域,后期将根据实际运营推广至更多区域。

  西咸公交自成立以来,探索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止。从第一条常规公交开通便使用智能调度系统,到省内首条5G公交的打造,再到近期小程序全面升级、动态公交上线运营,期间不断开发公交大脑、能源管控、AI安全预警、视频监控等多个平台,持续加码科技含量,提升精准服务保障能力,力争为群众提供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差异化的公共交通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