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丁涛:危中寻机创新发展,徒手攀岩借势破局

作者:  信息来源:宜昌公交    发布日期:2020-11-03

e1.jpg

  10月29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交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宜昌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涛受邀参会并做专题报告。

e2.jp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交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上海、广州、杭州、武汉、西安、宜昌的六家企业先后作了专题报告,丁涛以“危中寻机创新发展、徒手攀岩借势破局”为主题,全方位介绍了宜昌公交集团应对疫情的主要做法。

  停运不停责,抗击疫情勇担当

  宜昌公交集团在公交停运的53天里,先后开通12条医护通勤公交专线,免费运送医护人员81256人次。

e3.jpg

e4.jpg

  组建34人的民兵突击队,在指定隔离点连续值守38天,制止违反留观规定行为500余次。

e5.jpg

  145名干部职工参与城区消杀,249名党员干部向社区村组报到,17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e6.jpg

  防控常态化,多措并举护平安

  推广乘车实名制——在11种电子乘车支付方式的基础上,实施全面实名制乘车,为常态化防控和人员排查提供数据化支持。

e7.jpg

  升级公交出行APP——企业自主研发的“宜知行”APP升级至3.0版本,除了公交卡充值年审、公交线路查询、支持二维码乘车外,还新增了网上营业厅、线路微信群、失物招领、新闻资讯等惠民栏目,推出“非接触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腿,市民少跑路”,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提升了业务办理的效率。

e8.jpg

  安全支付二码合一——将公交实名制数据与防疫健康码数据进行关联匹配,制定发码规则并利用技术手段融合到乘车码中,形成“二码合一”的乘车码,针对老人和学生乘客定制开发出健康乘车码,强化了特殊人群的疫情防控与整体公共出行安全。

e9.jpg

  公交信息实时查询——为乘客提供车辆到站距离,预计到站时间,显示车辆满载率和公交线路的通行状况,并将实名制OD数据实时推送到“掌上公交”及集团智能调度平台,方便乘客查询选择。

e10.jpg

  创建乘客微信群——创建了77个乘客微信群,23000多名乘客成为宜昌公交的“铁粉”和社会监督员。为广大乘客提供点对点、线对线、人对人的高效服务平台,发布运营信息,实时互动交流,提出合理建议,确保信息直达,建立无缝沟通。

e11.jpg

  盘活大数据,竭力创新促发展

  建设大数据决策平台——对公交线网、站点、班次的调整由被动转为主动,对乘客进行精准画像,对换乘需求精细把握,主动寻找客流,实现可视化查询与分析。

e12.jpg

  智慧监控调度平台——自动匹配动态营收数据与营运班次,将线路、客流实时数据上传展示,车辆调度更科学,运力投放更精准。

e13.jpg

  安全出行管理平台——可对驾驶员实施安全码管理,涵盖事故违章分析、身心健康管理和保险理赔等。

e14.jpg

  充电桩管理平台——采用扫码预约的充电模式,兼容不同品牌充电桩与充电系统,丰富了线上服务内容,增强用户使用黏性。

e15.jpg

  数据融合平台——建立高效的数据一体化指标体系,提供多维度、多指标的交叉分析,全面支撑公交数据分析需求,指导企业管理与决策。

e16.jpg

  凝聚新势能,厚积薄发迎未来

  以新基建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集团成功发行地方专项债,有效解决了政策性补贴不足的问题,弥补了运营收入降低带来的影响,扩充了车辆和场站资源。

e17.jpg

  购置了一批新能源公交车,乘车环境得到改善,乘车体验感增强,组织公交车与小汽车同台竞速PK,对暴露的缺陷和不足进行优化改进。

e18.jpg

  创造性地建设BRT无人值守站台,节约了人工成本,倡导了文明新风。对新建改造的场站实施综合商业开发,打造TOD模式,吸引公交客流,带动商业物产。

e19.jpg

  后疫情时代,宜昌公交集团合理运用政策支持,改善软硬件设备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技术革新创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聚后发优势。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