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举办2020新闻写作暨通讯员培训班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0-11-03

n1.jpg

  为贯彻落实上级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要求,加强公司内宣媒体和融媒体建设,培养通讯员队伍和人才,提升企业文化的传播力,推进党建和经济发展,10月23日,公司宣传办举办2020年新闻写作暨通讯员培训班。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世民出席,各党支部宣传委员,通讯员,办公室、党群办、宣传办人员共30多人参加。

n2.jpg

  意识形态工作极其重要

n3.jpg

  宋世民在作开班致词时指出:习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责无旁贷地提高宣传工作领导力,各支部宣传委员和通讯员要强化责任感,重视并发挥新闻宣传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公司利用内宣公众号、内报、内网、横幅、展板等,全方位加强防疫和复工复产宣传,推送内宣公众号60多期,发布了救护车生产交付受到国务院表彰,几十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员工因抗疫复工事迹突出受苏州市委和集团表彰等重点新闻,鼓舞了士气,提升了企业形象。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讯员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宣传,深入到车间班组和科室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公司企业文化、战略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要以互联网思维和创新举措来做好宣传工作,要在办好内宣媒体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具有海格特色的“融媒体”;通过外出学、内部训等形式,培养一支政治强、本领高的宣传人才队伍,唱响发展主旋律,讲好海格好故事,为公司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保障。要充分认识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决策部署。参训人员要珍惜参加学习的机会,开拓眼界、积极参与,努力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写作文风,为公司完成今年生产经营目标而鼓呼,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内容回顾

n4.jpg

  上午,宋世民率全体参训人员赴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参观学习,受到了总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惠霞的热情接待。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区域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拥有5个电视频道、8个广播频率以及移动客户端等全媒体传播平台,一批主干品牌栏目深受观众喜爱。在邱书记的引导下,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总台党建展示馆、现代化播音室、2000㎡演播大厅等处,为总台所取得的成就而震撼。宋世民在来宾留言板上写下“苏州广电 苏州金龙 融合共赢”,号召参训人员学习苏州广电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履职本领”精神,并期待与广电加强合作共赢。

n5.jpg

  下午,创元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王奕凯讲解了《新闻摄影需把握的要点》,他从实战的角度,灵活生动地讲解了企业会议、领导参访、优秀人物工作等各类场景下的摄影要点,为拍摄图片提供了指导意见,大家深受启发。公司党群办主任科员顾艳龙分享《企业内部新闻写作要求》,通过新闻文体类别与特征、常见新闻写作文体及技巧,如何写出一篇精彩的稿件等方面深入浅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新闻写作培训课。

  学以致用,勇于写作

n6.jpg

  党群办、宣传办主任、工会副主席陈新明主持本次培训班,并要求参训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要求,将培训老师传授的知识消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习本次发放的《通讯员新闻采写一本通》和《新闻传媒写作入门300问》等书籍,学以致用,勇于写作,努力提高宣传能力和水平,齐心协力推进公司的党建和生产经营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