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泰安公交司机拾金不昧!700元财物完璧归赵暖人心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20-11-04

  2020年10月 27日,一名老年乘客不慎将装有700元现金的布包遗落在泰安市30路公交车上,正当她心急如焚时,泰安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与驾驶员取得联系,不一会儿,遗失的布包物归原主。

  “我刚才乘坐您们30路公交车,在泰莱路口下车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布包丢在了公交车上,里面有700元钱和身份证、公交卡,麻烦您们帮我找找”。一位老年乘客打电话到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办公室求助帮忙寻找丢失的布包。

  该分公司值班人员接到老人的电话,通过了解老人的乘车地点和时间,及时利用公交GPS系统对30路公交车进行查询。最终,锁定30路鲁JH3760号车。值班人员迅速给该车发送“检查车上有丢失的布包”信息。当班驾驶员张正亮接到信息后,在进公交站点停靠时,仔细检查,果真在车厢里有乘客遗失的布包,他立即给分公司值班人员打电话汇报,值班人员嘱咐张正亮先将其妥善保管。随后,值班人员及时联系丢失布包的老人,并将包认真核实后返还。

  原来,这位老年乘客在泰莱路口站点下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布包不见了,由于布包里不仅有自己的身份证还有700元钱,当时非常着急。老人家急忙返回下车站点寻找,由于刚刚乘坐的30路公交车早已驶离,她在站点等到另一辆30路公交车,通过驾驶员提供30路公交车所在分公司办公室电话求助寻找。

  最终,张正亮在泰安汽车东站经过核实,将老人家丢失的布包物归原主。老人家对张正亮拾金不昧和分公司值班员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